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最美不過河塘色

最美不過河塘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最美不過河塘色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最美不過河塘色

  初夏的風很涼爽,早上八點,我騎着單車,前往北門的荷花池。

  路上陽光燦爛,細細碎碎的光影透過樹葉的縫隙般駁的灑在地上。我的影子也開始拉長。

  風輕輕吹,吹過臉龐,如仙女的纖纖玉手為我塗脂抹粉,彷彿我的皮膚也變得水嫩透亮,光潔無暇。長發飄飄的我,戴着耳機,聆聽着《河塘月色》。“我是一隻魚兒在你的河塘,只為和你守候那茭白月光……”一邊聽着歌,一邊無限嚮往那一池的春末夏色。

  來到河塘,鎖住單車,摘下耳機,任風兒吹撫我的面孔。全身的清涼,透過每個毛孔鑽入皮膚深處,衣裙跟着舞動,劃過我的肌膚,感覺痒痒的。這是何等的春色,這是何等的夏景啊!

  你看,滿池的荷花隨風搖曳,那朵粉紅的含苞待放,如古代豆蔻年華的鄰家少女,正是情竇初開的年紀,有一種異樣的感覺在她心中悄悄綻放,春風,你是那麼的多情,是那麼的英俊,她的心被你深深的吸引了,少女懷春,大概就是這樣的滋味吧!

  你看,那朵深紅色的荷花開得正旺盛。紅嫩的臉頰,白如月光清輝般的皮膚,如待字閨中的少婦,像剛喝完喜酒的新娘,戴着紅彤彤的頭巾,你看,是微醉了吧,那樣的輕輕搖着曼妙的身姿,等待着新郎的到來。千宵一刻值千金,大概就是這種風韻了吧!

  你看,那朵最鮮艷的荷花開得富麗堂皇,開得自在自得,開得富態,開得豐滿,開得豐盈,如王府里的千金小姐,有學識,有姿色,不像趙飛燕那樣輕盈,不像楊貴妃那樣飽滿,是介於其中兩者的美,集兩者的優點於一身。

  那滿池的荷葉,大大小小鋪在水面上,映襯着荷花,使我想起了李清照的詞:綠肥紅瘦,爭渡,爭渡,誤入藕花深處!

  綠盈盈的水波,不時盪起,只聽池水一陣清脆的響聲,看啊,是魚兒金爛爛的躍起!

  河塘的圍欄上,形態萬千的小樹,像極了人文山水圖畫和極富立體文化底蘊的盆景。幾隻鳥兒,小巧、活躍、輕巧地擺動着腦袋,放聲高歌,聲音清脆婉轉,有的還嘰嘰喳喳的歡喜的跳起了舞。有的還當著這麼多人的面親起了小嘴。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河塘,讓我想想,這片河塘不就是人們的的美麗記憶嗎?是那樣的生機勃勃,那樣旺盛地翠綠。河塘的最底下是肥沃的土壤,那麼它不就是我們的精神凈土嗎?那些純綠色的水不就是我們的心境嗎?沒有高尚的道德,純凈的心靈,我們的記憶,我們的感受會是美麗與美妙的嗎?

  河塘的周圍,是一排排的石凳,上面的棚上披下綠色的藤葉,好似少女的秀髮,好似綠色的珠簾,好似綠色的銀河。

  那些和雀花哪兒去了?被摘掉了,真有點可惜!

  周邊是綠色的草地,黃色的、紫色的花兒溫馨地點綴着。看啊,又是一翻美麗的景色!又是一片值得的記憶!人生除了河塘,還有其它美好的風景,無論你處在哪個風景線上,請記住,請珍惜這些美好的東西,要珍惜這些,必須守住你心靈的凈土!請活在你純凈、活躍而美麗的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最美不過河塘色
網友評論
最美不過河塘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