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只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

只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望月懷遠

  “剪一段時光緩緩流淌,流進了月色中微微蕩漾,彈一首小荷淡淡的香,美麗的琴就落在我身旁,螢火蟲點亮夜的星光,誰為我添一件夢的衣裳,推開那扇心窗遠遠地望,誰採下那一朵昨日的憂傷,我像只魚兒在你的荷塘,只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古人不曾見今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天上的這一輪明月,承載了天下多少人兒的情思?心空時常迴響着這首”荷塘月色”,望着月色朗朗的夜空,只是嚮往着羨慕着這荷塘的魚兒,游過了四季,荷花仍然香,等你宛在水中央。在生命輪迴的四季中,可以靜靜地與你守候那皎白月光,是我夢裡夢外的詩行。

  吹着唐風沐着宋雨,於一池清涼的水塘,我靜靜把你守候,靜靜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今夜,月上枝頭,荷香依舊,月色依舊。

  李白的一首《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把遊子思鄉的思緒推至到極致,靜靜的夜晚,皎白的月光,照在人在他鄉遊子的心上,那種鄉愁,在遠離故土的仲秋月圓之夜,我舉頭望着天上的皎皎明月,低頭默默地思念着故鄉。月灑荷塘,情滿中秋。舉杯邀月,清風相伴。他鄉望月,月是故鄉明。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這首張九齡的《望月懷遠》,幽幽地生起了情人的相思情濃。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明月照在這片心海里,遠在天涯,心在咫尺,但願心與心沒有距離,隔着山隔着海,隔着那浩瀚銀河,也會傳達心中的情誼,感應心中的那份情義。

  海上明月,天涯此時,

  圓了夢想,瘦了相思。

  飲盡月夜漣漪,只有月色依舊。

  或圓或缺,你總在那裡,不遠不近。

  或遠或近,你總在那裡,不離不棄。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清清的山泉石上流,朗朗的月色照松間,雨後的山林分外清新,秋天的天氣一片清涼。竹林邊浣紗歸來的少女,還有那沒入蓮葉間採蓮子的漁舟。這一切,是那麼的令人欣喜,令人留連。而我最喜那“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此刻,彷彿那月光清泉輕輕流淌在我的心上,使我忘返,使我忘憂。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后各分散。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在這首詩意詩韻里,我彷彿看到當年詩仙李白月下獨酌的寂寞情懷。“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這是怎樣的落寞惆悵啊。親愛的朋友,你也惆悵,你也落寞么?今晚,且讓我也舉杯來邀月,陪你,守候那皎白月光,但願能盡化心中惆和悵。可好?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中秋的月色朗朗,中秋的人兒盡把情思托,如今的我也是:人在他鄉相去遠,望月懷遠獨自嘆。明月千里寄相思,不知秋思落誰家?學那李詩仙,把酒問月,不禁長嘆:“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唯願當歌對酒時,月光長照金樽里。”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多希望你能看見現在的我

  風霜還不曾來侵蝕

  秋雨還未滴落

  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

  我已亭亭,不憂,亦不懼

  現在,正是

  最美麗的時刻

  重門卻已深鎖

  在芬芳的笑靨之後

  誰人知我蓮的心事

  無緣的你啊

  不是來得太早,就是

  太遲

  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每一年為你花開一次,多少人讚美過蓮的矜持,誰能看懂蓮的心事?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每一年為你心碎一次,少人猜測過蓮的心事,慢慢風乾變成唐詩宋詞。

  心事如蓮,在纖陌紅塵中,繾綣成了千年的心事。恬淡如蓮,於一池清涼的水塘,淡淡花開,清清,伴着。池中的魚兒,你慢慢游喲,月光淡淡地灑在荷塘,聽我悠悠彈唱一曲,美麗的琴音伴着月色滴落,我只想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

  雲淡風清過午後,夢裡水鄉月夜柔。

  雲水禪心荷塘傍,皎白月光共君守。

您正在瀏覽: 只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
網友評論
只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