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今生讓我為你守一世長情

今生讓我為你守一世長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煙雨江南雪上霜,青山郭外皆是白;余黃點綴千堆雪,紅梅淺醉暗香來。這一季,美景由雪演繹。這一世,讓我為你譜一曲,執手相思,兩兩相望!

  寒風起,落葉沒,北寒咋起,雪飛絮,漫天飛雪殘照里,淹沒這一世的芳華,掩埋這一季的思念,埋首天地間,一片蒼白,你的容顏在雪中蔓延,續我前一世的情緣,這一世的相思!

  不曾忘卻初遇般那個笑靨如花的你,如二月的春風吹進我的心房,不曾忘卻那個笑起來有兩個深深的酒窩,喜歡耍小脾氣的你,不曾忘卻那個傻傻的,天真的像個孩子般的你,只是當我回過頭,那個你卻已經只能留在我的記憶,伴我這一世的相思!

  記得最初遇見你的時候,你戴着草帽,穿着寬大的牛仔,背着淡藍色的背包,臉上掛着淺淺的笑夾帶着兩個深深的酒窩,剎那間就闖進我的視線,越過我的生命!

  可以很清楚的記得你的點點滴滴,就像是昨天剛剛發生的一樣,還記得那個喜歡嚼着口香糖在街上大搖大擺的走着,偶爾還要學着裝酷的吹着笨拙的口哨的你,還記得那個歡拉着我爬上樓頂去聽人吹薩克斯風的你,還記得那個喜歡戴着草帽,拉着我和你一起去吃下吃每次吃完還要我背着你回來!而每次都是回來的不是時候都碰到校警在尋邏,而可憐的我每次都成了你的踏腳石的你,還記得那個多愁善感,看電影看到淚流滿面的你,還記得曾經說要和我一起去看海的你,還記得……

  只是還記得,卻已經不能在發生,在茫茫人海之中,我遇見了你,在千萬人之中,我記得了你,在前世今生,我跟隨了你,只是縱使萬般柔情,千絲萬縷,那也只是註定了這一世的塵埃,於你,不是不想說,只是不知從何說起,或許相顧兩無言就是我們最好的詮釋,這一世的深情,那一世的長情,譜一首長相思,冷了多少凄涼,漫了多少青絲,化作多少煙雨,吹散多少世間情!徒悲,奈何,這一世,我卻只能是你的過客,在偶然間讓你記起,又忘記,就這樣重複着我們這一世的情節,到最後,人散,留下的只是那個被風吹落的過往,和無法遺忘的曾經……

  情之為傷,苦了多少人,煞了多少憶,情之為悲,冷了多少清,落了多少思,縱使飛蛾撲火卻依然義無反顧,只觀情,傷人傷己,卻是一生無法割斷,落一筆長相思,揮灑多少痴情淚,飲一杯濁酒,品了多少世間情!如你是我的的蓮花,那麼今生讓我為你守一世長情!

您正在瀏覽: 今生讓我為你守一世長情
網友評論
今生讓我為你守一世長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