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知足常樂

知足常樂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作者原創::。文:千尋。)

  我們整天說著“知足常樂”“知足常樂”,然而事實上卻不知道有幾人能真正做到。道理,大家都懂得許多,然而現實生活中是怎麼做的,也許也只有自己心裡最清楚。

  一個人越追求得高,就越難以滿足,也就越難找到快樂。當一個人被慾望之念頭所侵蝕甚至腐朽的時候,就再也沒有多餘的心思放於其他,生活中許多東西都會在不知不覺中被我們所忽略,一切都會慢慢地變質。這個時候在你眼裡已經看不到任何美好的存在,而只是你那永遠也填之不盡慾望的深淵。而無論你超越了多少次自己,實現了多少你立下的夢想,得到了多少你曾經想要的東西,你還是不會感到知足。當一個人始終處於在起跑線上奔跑,無法停止下來,會覺得很累。也許一開始尚可堅持上一段時間,可越到最後就越覺有心無力,甚至終因承受不住而最終倒下來。這樣的生活其實是一種累贅,一種折磨,你永遠都難以過得輕鬆起來。

  人,應該有點“知足常樂”的心態,這樣你才會獲得真正意義上的快樂。所謂快樂是什麼?就是當我們感到滿足的時候,其實就是快樂的存在。或者可以說“知足”是“快樂”最基本的一個前提條件,假如沒有它也就絕對不會有後者。人生許多事情都是由心態決定,“知足常樂”更是一樣。這世界上沒有最高的山,因為心比山高;同樣這世界上也沒有最低的山,心有時可以放得比任何都低。也許,當我們的心在地平面靜止的時候,也就是快樂真正的沉澱。不會流走的一切,隨着時光,在這一刻停留,永恆。

  別人總問我,為什麼每天可以這樣無憂無慮,可以過得這般輕鬆、洒脫與若然,問我有些什麼秘訣絕竅?我說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是“知足常樂”之心。是的,我就是如此的容易滿足,一點點小小的事情也可以讓我開懷歡笑起來,一點點願望的實現也會讓我感到無盡的寬慰,一點點微不足道的事情也可以讓我感動得掉下眼淚來……在陽光底下曬太陽我會覺得是一種幸福,晚上睡一個好覺我會覺得是一種幸福,讀一本好書寫一篇文章是一種幸福,歡笑是一種幸福流淚也是一種幸福……對生活,從來不要求得過多也不強求得太多,但求跟自己心中意願去走,不管結果如何,無怨無悔。把自己的目光放低一點,心態擺平一點,其實,快樂就在我們身邊,時刻都環繞着我們。

  今天,你知足了嗎?當你感到知足的時候,臉上又是否露出了笑臉?如那春光明媚中盛開的鮮花,朵朵都是你晶瑩剔透的心靈之窗?

  少要求一點別人,多要求一下自己;少強求一下生活,多奉獻一份真誠;少一份追逐,多一份平和;少一點抱怨,多一點感恩,知足。陽光無處不在,幸福之花朵朵開放。

  人生,“知足常樂”矣!

您正在瀏覽: 知足常樂
網友評論
知足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