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知足常樂

知足常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快樂是個寶,尋找有技巧,不是得到多,而是計較少。眼光看遠點,心境闊又高,凡事寬為懷,悲喜臉帶笑。知足常樂,說起來容易,做起了卻難於上青天。活得太累就會痛苦不堪,所以我們必須知足常樂。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脾氣不經意間亮出了我們的修養,沉默是金則道出了我們的品味。總有人會迷失方向,否則真理的路上將人滿為患。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態是我們應當保持的心態。 身處順境必須格外謹慎,否則容易樂極生悲。身處逆境必須格外忍耐,否則容易早早夭折。人生失意的時候容易失態,一失態就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於是消極和絕望就會趁虛而入,要善於笑看人生潮起潮落。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吃五穀雜糧,哪有不生病之理。如果一輩子不生病簡直是天方夜譚。自己偶患疾病,偏偏又遇到庸醫,難免疑為絕症,瞬間萬念俱灰、痛不欲生,病魔並沒有把自己的性命奪走,驚恐萬狀的心態足以把自己弄個半死。對於疾病既要樂觀,又要謹慎對待,切不可聽風就是雨,更不能自已嚇自己,千萬別對號入座。 自己的傷痛自己清楚,自己的哀怨自己明白,自己的快樂自己感受。也許自己眼中的地獄,卻是別人眼中的在堂;也許自己眼中的天堂,卻是別人眼中的地獄。生活就是這般的滑稽。

  有時快樂就那麼簡單。近日我因事出差,將閑置已久的旅行箱翻出,居然發現箱內夾層有300元,我開心得忘乎所以,似乎撿到錢般心花怒放,幸福感油然而生。左下牙經受一周6年苦不堪言、若隱若現的痛楚,2個半月的治療,痛不欲生、度日如年拆牙套,拔牙髓等反覆曲折的牙根管治療,異味撲鼻、腥不可聞的折磨后,今天上午到醫院看牙齒,植入藥物后經過照牙片確認穩妥就填補銀汞,基本大功告成。困擾多年牙痛,終於豁然痊癒。快樂感使我手舞足蹈、忘乎所以。前不久,由於停車不當,被交警貼罰單,半年後找說話管用的友仔悄然處理。好像中了獎一樣開心快樂。日前汽車到期去4s店保養有幸“中籤”,大眾總部電話回訪可獲4s店300代金券。令我興奮不已。閑置數年的直排熱水器給兒子使用居然雪中送恰到好處、事半功倍倍受贊。

  希望我們都能夠保持知足常樂的心態,開心過好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知足常樂
網友評論
知足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