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知足常樂止步懈前

知足常樂止步懈前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知足常樂,止步懈前;慾望之樹,春花秋實果不盡然!

  ---尚善若水

  伴隨着人的成長,慾望之樹也隨之開始發芽成長。慾望是人類生存的本能,慾望是人生前行的助推器,慾望是生命進取的動力;慾望也是靈魂滋生變異的怪胎,扼殺善良,扼殺人性,泯滅良知。

  知足常樂,常常用來安慰自己,安慰別人。原本的人啊就是慾望型,無可厚非。慾望隨着天時,地利,人和的環境改變而改變。掙扎---,選擇---。

  人性的良知在動力和泯滅間利弊權衡。絕對數人選擇知足常樂,拋開煩惱,拋開傷痛,拋開憂鬱,拋開孤寂,拋開無奈;止步懈前,放下包袱,放下思想,放下執着,放下貪婪,放下拚鬥,放下成就,放下膨脹的心。知足常樂,很多時候只是對現狀的一種無奈選擇,很多時候是對拼搏奮鬥精神的妥協,很多時候是對自己放任自流尋找說辭,很多時候是對自我的一種約束。

知足常樂止步懈前 範文推薦:

  • ·知足常樂心寬安逸
  • ·知足常樂
  • ·知足常樂
  • ·知足常樂
  • ·知足常樂
  • 您正在瀏覽: 知足常樂止步懈前
    網友評論
    知足常樂止步懈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