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箋香悠悠,塵世路淡

箋香悠悠,塵世路淡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左眼清醒,所以看見寂寞悲傷,寫各種頹廢的文字,右眼迷糊,所以看見繁華快樂。自己在用哪隻眼睛看這繁華世界?——-文:籬落疏疏

  我不要豪華盛宴,不要君為我溺水三千,只取一瓢,不要厚重的承諾,不要朝朝暮暮日久相粘,我只要這無語的心有靈犀的默然相愛和寂靜喜歡。倘若走近你,不能為你分憂解愁,不能給予你陽光下最清新最自然的擁抱,我如何能夠看着你日漸皺起的眸?我如何能夠跋扈飛揚地緊緊倚在你懷裡。我怎麼能安心地享受着那不如意的快樂和甜蜜。牽着你的手,在十一月的柔情里,沐浴柔風細雨,任無數歲月流逝成身後的風景,依然十指相扣,如水的愛情綻放美麗,一路向暖。

  把往事在月下涼干,裝幀成風景,任潮水漲過心湖,打濕紅箋。瑣瑣碎碎的日子,便像是一個個俊俏的針腳,細細的縫補着流年的霓裳,暗香纖裊,我便在流年裡結一朵凝眸的笑,靜靜的守候現世的安好。

  流年,悠揚婉轉,稍縱即逝。多少個晨昏暮日,多少個寒來暑往,我拉着歲月的手緩步前行,擷月光華韻,采文字馨香,小窗品茗,將點點滴滴,融水墨於清箋上。素手上的清茶尚溫,唇齒間的微澀漸淡,獨倚小窗,思緒飄遠,紅塵中那些曾經的瞬間,便在腦海里翻轉。生命終不過是一場聚散。我遇見了你,便被你的光彩迷惑了雙眼,看不見世事的崢嶸,便義無反顧的撲向你。我也知道情深不壽,可還是心存僥倖,希望和你是例外。時光是無情的,任憑十指緊扣,依舊阻擋不住時光的流逝。

  素言輕呢。千古情事,寂寞紅顏,是誰許下地久天荒、海枯石爛的諾言。記憶擱淺,思緒蔓延。當愛覆水難收,誰能讓這份愛永恆不朽?最終不過是滄海桑田,鏡花水月。落幕的時光掩埋沉痛的傷口,幻化成散落滿地的憂傷。願承負千年的遊離,換一生夢寐,白首不相離。煙波槳聲,看盡紅塵紫陌,幾許情痴,紅塵擱淺,化思念為繞指柔,婉約了閑詞愁賦,不思量,自難忘;淚入愁腸,執筆花落,硯一泓雅墨,詩書半卷清詞曲賦。

  時光從身邊悄無聲息的流淌,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佇立在紅塵彼岸,眉眼凝盈,青絲如水,憑欄望,聽風吟,兀自的流連。一程山,一程水,年輪更迭中漸次抵達的蒼老,枯瘦了似水流年,湮沒於一地的塵埃。

  愛淡成詞,瘦了纖纖素指下一闕闕相思,轉身滄桑,瞬間老了紅顏剎那的芳華。歲月依然靜好,然,浮華一夢裡,有些愛終究會散落天涯,並不是所有的執子之手,都能攜老。那麽,就這樣吧,一些朦朧,一些真實,放手與愛,抑或,都是一種執着。只有時光會記得,我們愛過。

  將掌紋融入流年,箋香悠悠,塵世路淡。

您正在瀏覽: 箋香悠悠,塵世路淡
網友評論
箋香悠悠,塵世路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