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彩燭工程校長培訓心得

彩燭工程校長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彩燭工程校長培訓心得

  北京之行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來首都北京學習更是一種奢望。這次在黔江區教委曾科長的帶領下有幸來到首都北京師範大學,參加由國家開發銀行贊助的"彩燭工程"的校長培訓,與大家聚在一起學習、交流,真的是我一生的幸運和幸福。

  在這裡,我首先要感謝國家開發銀行的張局長,因為她讓我實現了我北京旅遊和學習的夢想。雖然已入冬,但在北京的日子依然陽光燦爛,特別是在學習期間,各位領導、胡老師、田老師、麗麗、周師老師、還有工作組的程軍老師等相關工作人員隨時面帶微笑,很熱心的為我們服務,幫助我們,為我們介紹學校、找教室,帶我們每天學習,我們要外出又忙着為我們找砹斯賓隊的車,真的讓我們非常感動,也讓我在這個入冬的季節感到無比溫暖。非常的感謝他們。

  有人說,要前世三千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更何況我們45位學員來自不同地方、不同學校,有緣聚在一起學習、交流,相互認識並成為朋友,這是我一生最寶貴的財富。所以我也非常感謝我親愛的學友們。

  這次培訓分成聆聽專家、教授的講座、實地考查學習,小組彙報交流總結幾個程序展開,精彩紛呈。

  聆聽專家教授的講座讓我為之震撼。曾在幾年前,聆聽了丁榕老師的講座,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教育需要愛,但要做到嚴中有情,情中有愛。於是這種觀念決定了我班主任工作的方法,讓我受益匪淺, 時至今日,再次聆聽了丁榕老師的講座,更讓我怦然心動的是她說,"在人類社會發展的今天,教育需要發展型的愛。"要做到按需施愛,因為每一個孩子成長的背後都有許多真實感人的故事。

  聆聽《精心設計課堂提問,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的講座,深刻地感受到我們的課堂提問存在着許多問題,課堂提問是一門精深的學問和藝術,更需要我們在教學實踐中不斷學習、研究。

  淼獎筆Ω揭恍。親近課堂和孩子,實地考察和學習,更是讓我大開眼界,北師附一校的快樂教育真的讓我感受到了學校的大教育----是一切為了孩子的快樂成長。張校長的理念先進,管理得法,引領着這所學校持續的發展,老師的講課語言親和,把課堂真正的還給孩子,老師一步步的引導真的是一種無痕的滲透。這位老師的課堂教學真的也讓我深刻地感受到:課堂------孩子生命成長的地方。

  為了增進學員間的相互了解,老師們還組織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提供平台讓學員們一起相互交流,深刻地感受到汲取和分享的快樂。

  閑暇之餘, 我們還領略了匯聚天安門人山人海的莊嚴隆重神聖的升旗儀式,欣賞了博大精深的北京故宮博物館,遊覽了蜿蜒盤旋的八達嶺長城,感受了頤和園的皇家園林文化的獨特魅力;品嘗了味道鮮美的北京大董烤鴨;特別讓我感受最深的是京師學堂的育人力量,感受到了名校的文化和專家教授、名師的風彩。一言一行,一草一木,真的無不讓我感受到這座千年古都的深厚文化底蘊。

您正在瀏覽: 彩燭工程校長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彩燭工程校長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