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古道黃沙

古道黃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碧色的天幕,安靜地鋪着一片片綿綿的浮雲,雲下的群山,好安靜,寂靜得像是別離的心情!

  紫色的晚霞,悲哀地掠過一隻只低低的鴻雁,雁泣的聲音,好凄涼,凄涼得像是離愁的眼淚!

  悠長的古道,在這深秋的悲哀里,環過崇山峻岭,陪同西山遠去,消失在遐思的盡頭。古道是寂寞的,在這綺紅的黃昏里……

  瑟瑟秋風吹動我的長發,挽起我的羅裳。這古道的黃沙卷集而起的深秋的冷寂,又怎一個愁字了得?

  長鞭動,淚沾裳

  他僅一記長鞭,抽出的,是躺在夕陽古道的車轍,更是刻在我心上的咫尺天涯呀!他臨行時的無數句“珍重”,無數句“不許哭”,不斷抑制着我眼淚的決堤。但這離人的愁、分別的苦,我的苦笑又如何承載得了?當細長的車影消失在如血的殘陽里,當瘦馬的哀鳴消失在蒼穹的盡頭,當枯黃的葉紛紛在憂傷的古道上,當悲哀超過心所能載動的容量,我崩潰了,淚已濕了薄衫,痛早漫遍我身體的每一個角落!……

  凌波步,淚決堤

  踏着古道的煙雲,兩旁俱是西風下亂舞的,被紅塵染黃了的小草,凄迷而慘淡。或許,真是一切景語皆情語吧!這些枯草,多似我和你,似極了它們的凌亂,似極了它們的寂涼,但又不像,畢竟,它們永遠都把根深情地綁在一起!清寒的煙霧,淡淡地拉開了一張幕。這日暮蒼蒼下隔斷兩方思念的古道,能見證幾度紅塵的輾轉,能見證幾度思念的蔓延?

  浮雲消散,歲月被它撕成碎片,飄零在群山之後。

  細步踏上歸途,身後,古道揚起漫天黃沙……

您正在瀏覽: 古道黃沙
網友評論
古道黃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