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念也是一種思考》

《思念也是一種思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要麼,給我一個浩如煙海的書庫,讓我飽覽一生。要麼,給我一個足夠美好與神秘的靈魂,讓我思念一輩子。假使我可以對自己的生活提出非分的要求,我就會這樣提。因為我相信,如果自己很會看書,在不久的將來我會成為一位飽學之士。而如果自己很會思念呢,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我會成為一位極具思考力的人。因為,思念也是一種思考。

  思念是一種思考。它會讓你明白你的溫柔是多麼地需要堅強的守護。它會讓你明白你的陰鬱是多麼地嚮往開朗的照耀。它也會讓你明白為什麼空乏是難以抵擋豐富吸引的。因而,我們可以說,對異性的思念是這樣的思考:一種讓你步步近逼愛情本質的思考。

  思念是一種思考。它會讓你意識到你的內部到底缺少了什麼。它會讓你明白自己所追求的東西有多少樣是放在異性那裡的。它更會讓你明白為什麼那個異性會在你的心裡美到極致,而不是別人的那一顆。因而,我們可以說,對異性的思念是這樣的思考:一種讓你逐漸發現生活必需品的思考。

  思念是一種思考。它會讓你變得多愁善感,讓你變得至情至性,讓你變得慵懶或是勤快。如果你很會思念,在最後,你將更有可能理解與你相對的那個性別所承載的文化內涵,也更有可能讓你從性別文化這一角度深入地了解自己。不去思考異性,我們很難了解人的完整意義,當然更無法很好地和異性相處。因而,我們可以說,對異性的思念是這樣的思考:一種帶有哲學性質的思考。

  思念是一種思考。如果它不能及時地將你帶入一個擁有愛情的二人世界,那麼,它就有可能將你留在一個孤獨的文學世界里。在走進二人世界之前,我們大多數是呆在文學世界里的。一生只為你一個人寫詩,只有你知道我還是個詩人。一首沒有韻腳的情詩,或許不曾有過公開發表的機會,但是,它足以讓我們相信自己就是那個不折不扣的詩人了。為什麼愛情會成為文學永恆的主題?或許,正是因為愛情中那種獨有思念才是人類靈感不竭的泉源,最初的源泉。因而,我們可以說,對異性的思念是這樣的思考:一種帶有文學色彩的思考。

  思念是一種思考。它可以讓我們獲得思考異性的能力,進而獲得一種思考生活的能力。因為這種思考可以讓你對異性的渴望升華成對整個生活的渴望,讓你對異性的審美推廣到對整個生活的審美。因而,我們可以說,對異性的思念是這樣的思考:一種帶有啟發性的思考。

  然而,更為可貴的是它能將這些能力進一步提升為一種強勁而持久的創造力。當然,這種創造力不再只局限於文學領域,而是會表現在生活的各個方面。你還會看到,這時的文學已經由原來狹窄的表達思念的途徑延展成一個展現生活的平台。從此,文學與生活緊密結合。這也正意味着,文學創作最終找到了一個取之不禁用之不竭的靈感與素材的寶庫。因而,我們可以說,對異性的思念是這樣的思考:一種為創造美好生活進行能力奠基的思考。

  思念,是一種思考,而且是一種不為人知的思考,一種帶有憂傷情緒的思考。那些經歷過思念煎熬的人,或許並沒有什麼太多的人生經歷。然而,不知不覺間,他們可能已經具有了某一種非凡的思維品質。思念一直都在引領這我們,不曾拋棄每一個心中有愛的人。

  思念引領我們思考異性,思考異性引領我們思考生活,而思考生活又在引領着我們創造新的生活。我渴望能夠過上這樣的生活:揮灑激情而又充滿了創造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思念也是一種思考》
網友評論
《思念也是一種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