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些年,執筆,這段情

那些年,執筆,這段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冬去春來,揮不去的是暖人的心;花開花謝,落不盡的是花香的芬芳;緣起緣滅,註定的是一絲憂傷。

  記憶中你青澀的臉,和着春風髮絲的香,那樣迷人,彷彿回到那些年的時光。佛曰:前世五百年的修行,終於換得今生偶然的邂逅。暮然回首,那些年的青春在手指間而過,談笑間,強弩灰飛煙滅。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就讓它隨一江春水,奔流遠去;假如沒有來世,但求今生;假如我們不曾來過,就不會有傷,更無從說痛。蝴蝶的翩翩起舞,來自破繭之苦;絢麗的黃山松,是因為它飽受風雪。而正因為有了河蚌的甘於沉寂,才有了砂礫的美。

  好喜歡那些年喜歡你的我,為你,我願意負盡青春,拋盡昭華。平行時空的愛戀,很美,你說那是流星劃過的瞬間,給彼此一個擁抱,擁抱錯過的勇氣。

  這世間,太少的相濡以沫,太多的相忘江湖……-

  我們曾經深深地愛過一些人,

  愛的時候,把朝朝暮暮當作天長地久,

  把繾綣一時當作被愛了一世,

  於是承諾,於是奢望執子之手,幸福終老,

  於是山盟海誓,海枯石爛,白頭到老,

  然後一切消失了,然後我們終於明白,

  天長地久是一件多麼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幸福是一種多麼玄妙多麼脆弱的東西,

  也許愛情與幸福無關,

  也許這一生最終的幸福與心底最深處的那個人無關,

  也許將來的某一天,我們會牽住誰的手,看透細水長流。

  眾里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些年,懵懵懂懂的情,那些揮之不去的念,終是過眼煙雲,唯有青春是我們永遠給予不起的籌碼。

  幸福是件多簡單的事兒啊,一張小床,一碗稀粥,一場慶典,要這麼多錢幹嘛。生命中,刻骨銘心的莫過於虐心的愛戀,忘懷不了的是那些我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

  我們學着珍藏,學會不強求;

  那些年的青春,過了,就過了,憶一憶過往,嘆一嘆明日之光,揮一揮衣袖,拂去恩怨情仇,淡看世態炎涼,閑看庭院桃花,此生無憾。

  你給我保護,我還你祝福,

  你英雄好漢需要抱負,

  可你欠我幸福,拿什麼來彌補。

  問世間,情為何物,有誰不曾年輕過,又有誰不曾經歷過,我們一路走來,彼此間道一聲珍重,也許多年後我們再聚,那時再續未了緣。

  有一個人,教會你如何去愛了,但他不愛你了;

  有一段情,教會你感悟了,但此情此景已不再是情;

  有一種念,花開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多年後,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多年後,你若未嫁,我若未娶,我們還能幸福嗎?

  一千年以後 落筆於2013年4月10日 :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執筆,這段情
網友評論
那些年,執筆,這段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