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流田月夜(終結篇)---范翀鑠

流田月夜(終結篇)---范翀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請容許我最後一次記錄我們之間的點滴,2011年6月21日,陽光明媚的一天,天空蔚藍透出片片白雲,天氣也算不錯。藏在常青樹后的的你臉上掛滿笑容,大又圓滿帶光芒的眼球閃閃眨個不停,清晰地畫面和那一刻就在心底蕩漾,紮起馬尾辮、白縷全身的你腳踩紫色拖鞋,可我眼前一臉腦海浮現出“清新脫俗”一層層漣漪回蕩在心田、血液隨之流動、窒息的感覺時刻逼近,也是有此我熟悉了政法大學的每一個角落,即日起一起度過2年=24個月=8個季節=742天。

  在我們一起走過的742天里你我都留下深刻的記憶,話說時光是把殺豬刀,只是歲月暗淡了苦澀的青春,你沒有錯。光輝歲月不是每個人都有幸得之,或許一剎那產生的差念才有許久迂迴,一隻溫暖的手從我手中抽走。那遲遲疑疑的目光在我眼光追緝中突然消失。一直認為,驚艷的一瞥驚鴻,會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一直認為,銘心的一諾相許,會是我素年錦時最美的煙火;一直認為,刻骨的不離不棄會是我無怨無悔的追逐。卻不知,繁華有時,寂寞有時,冥冥中幾許塵埃落定。一場盛世的煙花冷寂了誰的韶華,誰銘記了那一次深情的牽挂。傾城的寂寞,更與何人說,情深緣淺,來了又去,紅塵三千,情歸何處?我的柔情裝飾了你的夢,你的眼眸又明媚了誰的天空。山一程,水一程,竟是如此塵世美。彈指一揮間,流年不復返。風,在空中逗留。我,回憶里止步。人永遠看不破的鏡花水月,不過我指間煙雲世間千年,如我一瞬。只有我依舊如此,欣賞着風景的凄美,一生荒不去的煙火。相逢一醉是前緣,風雨散, 輕煙濃霧,殘花落敗漫天舞。曲未殘,笙歌宛轉,何處是歸宿?人說花開美,誰見花落淚?心似芊芊結,塵緣誰同醉?有一種心情叫失落,有一種美麗叫放棄。有人說,如果不能忘記,就把它藏在心底最深的角落處。所有的往事都靜靜地流淌在記憶的長河裡,猶如我生命中一道淡淡的彩虹絢麗而短暫。春來花會開,花落秋已過,年復經年花常開,年年花開不同開。或許,前世在花前凝眸,而伊不經意的一瞥,讓我回眸,牽動香魂;走過紅塵,歷經三生,只為尋一個懂花、憐花、知花的知音人。朝起晨昏,把花兒所有的淺淺寂寞與淡淡憂傷換成寧靜,在來世迴轉的路上,溫柔纏綿,塵心綣綣,相攜相伴,共守紅塵陌路塵煙。用最動人的淺淺微笑,演繹成令人心顫的溫柔與寧靜。將一絲溫情、一縷溫馨、一些感懷。在心湖間,輕柔地吹起一圈瀲灧的漣漪,漾成一曲美麗而動聽的歌謠。

  花開花飛花滿天,兩眉間凝落,彈破無關風月,瑟瑟的蒼穹,綿綿的清愁,當年一笑惹痴情,註定紅塵里,要與在你糾糾纏纏中走過千年,今宵的我,無由得卻飲醉在了前世的那一場曉風殘月里。醉今宵,流年偷換;憶往昔,淺墨素箋,蛹化的戀繭成蝶,蝶為花而碎,花卻隨風飛,淺唱低吟幾闕語,醉問今夕是何年?一座空城,鎖住了誰的半壁江山?一聲再見,敲碎了誰的夢幻心田?一句哀嘆,塵封了誰的絕世容顏?一滴清淚,葬送了誰的如花笑魘?一句訣別,遺棄了誰的一世情緣?一曲悲歌,葬送了誰的今生痴戀?若我離去,後會無期。如遇輕風,化歸雲霧。如遇草木,化歸塵土。如遇滄海,化歸一粟。如遇蒼穹,化歸虛無。是誰,坐落在菩提樹下,細數着輪迴了一季又一季的滿簾落花,柔柔的呢喃,瑟瑟的嘆息,潺潺的相思,嫵媚了胭脂妖冶的芳華?是誰,沉醉在煙雨紅塵中,墨香裊裊的書寫人間的風花雪月,一首唐詩,一闕宋詞,一曲簫音,漣漪了前世今生的眷戀?是誰,將萬千柔情綻放在春天的花朵上,那一瓣瓣花香暈染的心事氤氳了多少思念、多少深情?是誰,任婉轉情思開遍長長的枝椏,卻在綠肥紅瘦的日子,凋零成一川哀怨的煙雨?此生,我願如花,為你靜綻一隅的美麗,如若,能以蓮的娉婷快樂過,以菊的淡雅憂傷過,以梅的堅貞痴愛過,那麼,任憑冬去春來,季節輪迴,任憑雨打風吹,歲月侵襲,哪怕終將隨風飄逝,即使最後零落成泥,也要讓那一抹柔情,染盡紅塵。

  四季輪迴,時光承載着幾多情懷,雕刻着滄桑的痕迹。那些有條不紊的筆跡,訴說光陰里那些凌亂不已的心情。時光如夢,看慣了秋月春風,紅塵故事本相同,可我們終究無法割捨一些美麗的相逢。來來回回,覓覓尋尋,有錯過,有傷痛,也有過相忘。走過多少聚散依依的旅程,有多少情是隔水觀望的花,有多少人是到達不到的彼岸。山一程,水一程,時間如流沙在指間縫悄悄溜走,那些來不及言說的故事,散落成淡淡的墨跡,到最後,我還是我,你還是你。若有天你將我忘記,我也不會忘了你,我想一定是我不夠好,所以你才想要逃,只是不再尋覓,把自己留在曾經的那段時光里,只希望你過得比我好。

  2014年6月4日

您正在瀏覽: 流田月夜(終結篇)---范翀鑠
網友評論
流田月夜(終結篇)---范翀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