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兒是我的同窗

花兒是我的同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花兒是我的同窗 標籤:我的中國夢

  花兒是我的同窗,結束校園的合唱,曲終人散,她回了很遠很遠的故鄉。

  我的表姐叫小芳,跟花兒住在一個村上。花兒曾承諾,有朝一日,會領我去見我久違的表姐,順她家門前的小河,走向東方。

  冬封疆了河的笑臉,逶迤的玉帶鏈接了花兒與小芳。它穿過崇山峻岭,魂牽夢繞,一直鋪到我的心頭。那是小村黃昏的時刻,那是太陽壓扁了白晝的時候。

  雪野,炊煙,馬車,小狗,兩顆年輕的心在冰上走。性格的柳蔓破冰而出,“這是哪來的四隻明眸”?

  久別重逢,芳姐哭了。花兒着露,心隨我動。

  別了表姐家昏黃的窗口,皎潔的月亮升起來了,銀暉塗鍍遠山近雪,花兒與我第一次牽手。

  牽手歸途,疑是冬去春蘇,百鳥飛來,溪水叮咚。假如你是星星,請酣睡在我的夜空;假如你是春風,請撫摸我的風景;假如你是彩蝶,會親吻情的花蕾;假如你是火種,定會燃亮愛的心燈!只可惜,情太重,月太濃,日太久,夢太長,誰又肯敞開衣裳。

  一逕往複,摺疊了多少心路,所有的星星醒了,靜謐的村醉了。

  冰河盡處,無情鎖定了花兒的故鄉。幾聲犬唱,我知道那村口又將是繾綣的地方。

  一棵高聳的白楊將稀疏的姿影撐入天上,月亮,圓圓的月亮推來嚴封的巢冠,巢冠里會有甜睡的鴛鴦?

  我問花兒“承諾已兌,何日我家?”

  花兒頓了一下,“你結婚時我就去了”。

  手,終於纏繞了,熱流在咫尺間衝撞,目光柔勝月光。

  花兒說,雪夜孤行,牽伴的只剩月亮,這兒山大有狼,“請君帶上這條木棒”。

  我說不怕,此一去山高水長,曾經滄海,我也是狼……

您正在瀏覽: 花兒是我的同窗
網友評論
花兒是我的同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