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給我那將老而又未老的青春

寫給我那將老而又未老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我那將老而又未老的青春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沉睡的青春剛醒,發現已老去。

  ——默小七

  如果我問你青春是什麼,你可能頓時一愣,然後發獃,在那裡苦思冥想,似乎要給我一個完美無瑕。你說青春是激情、綻放、張揚、理想、奮鬥、放縱。可無論你說青春是什麼,我只能說是參考答案。因為不可能每個人的青春都是如此如此。

  比如我,有屬於我的青春。青春的我對未來充滿的不是失落而是希望,彷彿一眼望穿的地平線那樣直接。青春的我喜歡幻想,一件事情能聯想出好幾種不同的結局,而且經常幻想自己的愛情會發生在公交車上,呵呵!

  青春的我有點懷念童年的日子,儘管對童年的印象少到掰掰手指頭就能數清,但那種樂在其中的滋味卻是無窮的,就像做夢能做到笑出聲來一樣。青春的我愛一些貌似非主流的文字,那些文字看起來是那麼的讓人心疼,惹不起的樣子。

  經常看到這樣的文字來形容一個人的年紀大了,歲月的犁在額頭上耕出一道道皺紋,呵呵。那麼說我也老了,而且一道道皺紋像一條無法橫越的鴻溝,呵呵,有點誇張了。按照日子一天天過去算,今年我也該十九歲了吧。唉!十九歲了卻沒有什麼驕人的業績,沒有“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壯舉,就這樣平平庸庸過了十九年。記得有人說過:“我平庸,我快樂。”我也算是跟着時代潮流,平庸了,呵呵!但是我現在已經19歲了,美好的青春即將離去,取而代之的是青年,是有志青年。所以我想在這青春的尾巴上能夠火一把,能夠綻放自己,現在我就在幻想我火時的樣子,呵呵!

  最終的最終我會進入青年,真不想就這樣鬆開青春。還沒有領略青春的美好和張揚,但青春就真的一步步離我而去了,奔向另一個屬於它的地方,頭也不回。

  在一個月下的晚上,我站在花前,細數着開着正艷的花,不管我多麼用力去數它,卻總被原來數過的花瓣所迷惑,也因此數了一遍兩遍三遍……好幾遍,明知這是一種沒有盡頭,沒有任何作用的無用功,但卻樂此不彼時因為幻想着可以數的過來,數的清。

  多數人描寫青春,用的字眼是那麼的憂傷,而我對此卻嗤之以鼻。好好的青春為什麼要用那些不和諧的文字來裝飾它呢?最喜歡的是“青澀”二字。是啊!我們在青澀中成長,在青澀中成熟。青春賦予我們的時間不多,讓我們青澀的時間也有限。為什麼不以一場花的綻放而絢麗謝幕呢?

  青春張揚不散場,青春離我卻越走越遠。我該以怎樣的方式去祭奠它,這是個嚴肅的問題,我必須好好想想!

您正在瀏覽: 寫給我那將老而又未老的青春
網友評論
寫給我那將老而又未老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