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今夜月色

今夜月色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夜,我獨自徘徊在月光下的小徑上。如水的月光瀉落在無際的田野里,路邊垂垂的草叢中,秋蟲鳴鳴,如同你在我懷裡的呢喃,遠了近了,近了又遠了。秋風輕輕扑打在我的臉龐,我覺得有些涼意。我懷揣着一顆落寞的心,一個人靜靜地走着,對你的思念如同朦朧的月光緊緊地包裹着我。我痴痴地等、痴痴地想、痴痴地在心裡對你說:遠方的你,此刻也在月光下遙望嗎?你說過,每年的今天是你特別的日子,特別的日子裡,總是有美麗的月光陪伴着你一顆孤寂的心,遠方的你啊,你可知道,月光下還有一顆與你同樣的心在期盼着你……在遙望着你啊!

  月光下瀰漫著淡淡的憂傷,那思念的孤獨、那秋季的清涼,讓我在這美麗的憂鬱中獨自傷泣。我用纖纖細指拈起那朵沾滿酸楚的思緒,別在我寂寞的發間。我看見了路邊昂頭的玫瑰、那高原特有的山野花,在曠野中獨自芬芳。枝葉里顫動的露珠,是我昨夜遺落的淚滴嗎?我輕輕抹去眼匡里滾動欲落的淚……我哭了……

  月亮越爬越高了,越來越亮了,月光籠罩着一片靜的世界。就連自己心碎聲都能聽到。我喜歡一個人就這樣走着,慢慢地走着。在茫茫的月光下面,感悟着你的存在、你的身影、你的體香。我思念你的心,如同這月亮下縷縷愁雲,飄過天際……

  憶起茫茫的網海,我聆聽了你的心語,感悟到你的真情,你不經意闖進了我塵封多年的心扉。原以為,認識你我靜如止水的世界就精彩了,可誰知道思念你的痛苦,每時每刻都在折磨着我那顆脆弱的心。你離我很近,因為你就在我心裡。卻又離得那麼遠,我牽不到你的手,觸摸不到你的溫熱,看不到你的溫情的笑容,聽不到你軟語的問候,感受不到你懷中的溫暖。多少次在夢裡,聞得你匆忙歸來的腳步,風塵僕僕的身影,我為你更衣偎依在你的懷裡,聽着你的心跳。那幸福的瞬間,為什麼留不住在生活里。親愛的,你在哪裡……你在哪裡……

  當感情風化成記憶的淚滴,我害怕了,害怕失去你。相思的苦啊,苦得象咖啡;相思的美啊,美得象落紅。明知道是沒有結果的寄託,但我就是無法放開你。寧願就這樣孤獨地想着你,想着你……在與孤獨相伴的日子裡,心中的無奈就這樣一天天聚集為執著的期盼,我把期盼鋪在你必經的路口,等待着,等待着你的出現。在這秋天的月光下,在這悲切的夜色里,望着零落的野花、風吹的落葉,我輕輕觸摸着我心河裡流淌的憂傷,縱然心碎,我也無怨無悔。

  秋夜的月光下面,我行走在這蜿蜒曲折的小徑,秋風拂動起我縷縷髮髻。空氣中瀰漫著絲絲寒意。夜已經很深了,我徘徊的腳步不願離去。彷彿我們就要相見在今夜,親愛的,親愛的,你何時、何時再回到我的夢裡……

  視屏朗誦連接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xbLoNCpYCo/

您正在瀏覽: 今夜月色
網友評論
今夜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