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問問我自己

問問我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問問我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每個人在這個世界里都天生的學會質疑別人,卻忘記了問問自己。當自己快樂或痛苦時,自己就忘記了自己的存在。有時候自己需要自己坐下來對着自己談一談。

  ing到現在似乎每個人都活在別人的世界里。每每和朋友聊天聊的最多的總是別人的話題,關於自己的卻是微乎其微。也許自己沒有對外炫耀的資本,也許自己過的不如意,也許自己很迷茫,不知道從何說起。

  我想問問我自己,你羨慕別人什麼 或者又在嫉妒什麼?

  我停下了思考,我羨慕什麼,我在嫉妒什麼?我想,我羨慕的是別人平靜的生活,穩定的工作和家庭里充滿溫馨的愛。我嫉妒的是我沒有這一切,所以我不快樂。

  其實生活很簡單,很快樂。因為別人也在羨慕你的生活。

  她會羨慕你的自由,你的活力。每個人都活在觀望別人的幸福里,卻悄然的忘記了自己。有時候停下來問問自己,你幸福嗎?也許感覺自己很傻,自己幸不幸福不是靠自己來回答自己,而是身邊的朋友來告訴你。因為他是羨慕你的,所以在別人的世界里,你是幸福的唯一。

  但是別人那裡永遠聽不到真的心聲,畢竟有兩個不同心脹的隔閡。當你問問自己還有羨慕還有嫉妒時,就說明自己還有追求,當一個人無欲無求的時候,不能說明是大徹大悟。

您正在瀏覽: 問問我自己
網友評論
問問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