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思念如水,在寂靜的夜裡輕輕漫溢;思念如歌,在幽微的燭光里悄悄低徊;思念如夢,

  夢裡夢外,咫尺天涯;思念如詩,字裡行間,淚如雨下。

  思念是六弦琴上流動的音符,敲擊着離人的心碎;思念是開在心靈深處的蒲公英,飛舞着漫天的離索;思念是月里嫦娥長舒的水袖,舞不動滿地深重的寂寞。

  清晨,別把思念吵醒,晨光會刺痛點點的心碎;黃昏,別把思念吵醒,淡淡風裡會吹來莫名的煩憂;夜晚,別把思念吵醒,冷冷月光會傾瀉無處躲藏的憂傷。思念,不適合寂寥的雨夜,愁更添愁;思念,不適合雪花飄飛的冬季,寒上增寒;思念,不適合燈火闌珊的街頭,人去樓空。

  思念是什麼?怎麼可以倏忽如閃電,忽略時空,照見你的容顏。思念是什麼?怎麼可以生長如幼樹,落地生根,枝繁葉茂好多年!思念怎麼可以像滔滔洪流,漫無邊際,無休無止;思念怎麼可以像攝人心魄的劇場,悲歡離合,起伏跌宕!

  我不知道,思念是不是嚴冬里的炭火,每當思念的時候,我就感到一絲暖意升騰;我不知道,思念是不是湍流中的腳踏石,每當思念的時候,我就感到內心一片安寧;我不知道,思念是不是霧海里的航標燈,每當思念的時候,我就有了前行的方向;我不知道,思念是不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每當思念的時候,我就品嘗到了無比的甘甜!思念,你來自哪裡,又要去向何方?你為誰落寞?又為誰彷徨?你是不是天空里的那朵雲,還是雪地里的那枝梅?你是不是那盞亮在銀河的燈,還是五彩繽紛的七彩橋?如果不是,思念來臨的時候,怎麼有憂傷像雲一樣飄過,有欣喜像紅梅綻放?!如果不是,思念來臨的時候,怎麼有舊影提燈而來,有寂寞踏橋而過?

  思念是那空中皎皎孤月輪,夜夜為你減清輝;思念是那開在冷落清秋的黃花,瘦損為你衣帶漸寬終不悔;思念是那月下獨酌的一簾幽夢,憔悴相顧無言淚千行,思念是那把落滿灰塵的古琴,仰嘆: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思念,如涓涓流水,綿延悠長,永不止息;思念,如熒熒夜燭,倍受煎熬,心灰淚盡;思念,如叢叢野草,蓬蓬勃勃,恣意蔓延。思念,是一條輕撫心靈的短信,是一句天涼加衣的叮嚀;思念,是中秋望月的凝視,是古老發黃的老相片;思念,是空間里的片言隻語,是屏前深情的無語守望;思念,是落花人獨立的傷感,是寒梅著花未的詢問;思念,是千里共嬋娟的祝福,是執手共白頭的誓言。

  思念,原來是一座霓橋,遠遠地,通往寂寞的牢;

  思念,原來是一朵秋花,濃濃地,盛開憂傷的心;

  思念,原來是一片楓葉,熊熊地,燃燒孤獨的情;

  思念,原來是一葉扁舟,輕輕地,搖蕩無助的夢——

  如若思念是一壇愈久愈香的玉液瓊漿,誰可與我一飲而盡?如若思念是一朵瑰麗多姿的祥雲,誰可與我駕雲齊飛?如若思念是一隻越飛越高的風箏,誰可牽我的線緊緊在手?如若思念是一片隨風飛舞的雪花,誰可與我攤開掌心,承接一生化蝶的美夢?

  思念無語,恍如落英繽紛,慢慢鋪滿了歲月的荒徑,不堪回首……

您正在瀏覽: 思念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