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色歷程,催我前行

紅色歷程,催我前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紅色歷程,催我前行 標籤:紅色故事匯

  還有幾天就到了中國共產黨的九十華誕了,還有幾天就是我入黨二十四年整了。時光如水,事業如歌。九十年的風雨歷程,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披荊斬棘、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在上海南湖的紅船上舉起了鮮紅的旗幟,點燃了七月的烈火,使九十年的七月都火紅,使九十年的歷程都光輝且被歷史印證,更使中國共產黨在萬里征程中成就輝煌、無比光榮、引領中國前行。

  二十四年的人生歷程,對於一個人來說,不算很長,但絕不短暫。我在1987那一年的七月舉起拳頭,面對黨旗宣誓。從那一刻起,我的人生就與黨的歷程同步,黨旗飄,我前行。從此,我深讀黨史、牢記宗旨,在學習、工作、事業中,堅定理想與信念,警醒自己一定要履行黨員的責任和義務,不負人民、不負時代、不辱使命。同時,我用一顆充滿激情的心對黨宣誓,在內心深處對自己承諾:一定要做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模範的共產黨員、人民的勤務員!因為我是黨的人了。

  記得在向黨組織遞交第一份申請書的時候,我就曾寫道,如果回到戰爭年代,我願做劉胡蘭、江姐,為革命拋頭顱灑熱血,任憑風雨撲征衣、血花飛滿面;如果是和平年代,我願做雷鋒、焦裕祿、張思德、錢學森,在平凡的崗位上為人民奉獻自己的光和熱,包括鮮血和生命。

  我在黨員的行列里幸福、快樂地走了二十四年的人生路程,而九十年黨的歷史,是怎樣的風雨兼程、締造輝煌啊?在我緊握拳頭的時候,就暗暗告誡自己,一定不要忘記1921年的7月,多少志士仁人為了人民的事業前仆後繼;一定不要忘記那火紅的7月,在經歷了延安寶塔、井岡毛竹、遵義城樓、洛川油燈、西柏坡的會場等,紅色、光明之旅的足跡激勵着革命者高舉這面紅旗,為了讓她火紅鮮艷、高高飄揚,他們付出了怎樣的代價啊?!

  面對火紅的七月,我看到了中國大地被紅旗盡染,把世界映照得紅彤彤,黨旗在蔚藍的天空高高飄揚,人們歡呼,人民擁護!新中國建立后,黨又開始了建設的征程。近三十年,一個東方大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率領億萬人民奮力開拓、拼搏,甩掉了貧窮落後的帽子,一個特色社會主義的中國在黨旗下加速發展、依法治國,構建和諧。“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那寬廣的胸懷、不舍的追求,不斷鞭策我努力、進步、奮鬥;毛澤東、鄧小平等領導人帶領我黨是怎樣的從光明走向光明、從勝利走向勝利、從輝煌走向新的輝煌啊?

  教科書上,1948年的長春,這個曾經的偽滿洲國將在共產黨的炮聲中新生。那時的長春站破舊不堪,硝煙下的長春只有幾家倒閉的商店。長春17萬的人口只是今天近800萬人的幾十分之一,面積不及今天的四分之一。而現今,家鄉春城不但歷史淳厚、風景秀麗,而且集文化、教育、工業、旅遊於一身,汽車名城、電影搖籃、“文化城”、“光電城”、“大學城”、“森林城”、“雕塑城”、“東方波士頓”、“國際軌道交通之都”等享譽中外的美名早已在經濟發展、政治建設、文化打造的新世紀里大展風采、走向世界,一座美麗、繁榮、開放的國際化大都會正雄姿勃勃地展現給世人。然而,這美麗、繁榮與開放,有多少共產黨員的汗水和智慧?有多少模範共產黨員的艱辛與耕耘,有多少優秀分子、先進人物的心血和奉獻啊?有多少我的驕傲?

  每當七月,黨旗下,我經常想起那些耕耘者、奉獻者、創造者和犧牲者。尤其是近年,看到長春的變化,看到我們黨的事業發展壯大,看到長春經濟的迅速發展,體會着世界的多姿多彩,感受着黨校人的成長、進步,我們的天空越來越紅艷,我由衷地欣喜、自豪:這所培訓輪訓黨員領導幹部的高等學府,這個黨員領導幹部成長進步的搖籃,有多少執行者、決策者、領導者嘔心瀝血、奮發有為、開拓前進啊?這裡,我最敬佩、感悟最深的是那些榮獲“優秀黨務工作者”、“優秀共產黨員”光榮稱號的黨員同志。要知道,他們就是我們黨員隊伍里的旗手,他們把黨旗舉得高高。多少黨員、群眾在“領頭羊”的帶領下貢獻非凡、創造卓越!有多少年輕人注目黨旗、傾訴心聲,要求進步、靠近組織,使我們黨的隊伍壯大,黨的力量越來越強大;“五好黨員”層出不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各行各業得到充分發揮。還有很多要求入黨的中老同志、年輕人,他們堅定理想、執著追求,嚴格要求自己,加強黨性鍛煉,在火紅的七月里將舉起宣誓的拳頭。

  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天,繁華、秀美的春城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我們的幸福、我們的家園,在和諧中發展,前進,向前……

  一個奇迹的誕生,象徵著一代又一代人的艱辛、拼搏、收穫與成功;一個民族的興旺,無不驗證了這個民族的勇敢、頑強、智慧與聰明;一個國家的強大,更是見證了執政黨的偉大、堅強、正確與光榮;一個時代的和平與繁榮,向天下昭示着人類的發展、進步與文明!我們的黨與時代同行,我與隨黨的光輝歷程前行。

  紅色的歷程,令我的思緒飛揚。黨旗下,我們闊步,我們創造,我們不懈地努力,我們一如既往地向前、向前,因為火紅的七月照耀着我們前行的征程,不管路有多長,無論道路多坎坷,那一面旗幟一直飄蕩在我的頭上、我的心中、在我的靈魂深處:黨偉大我光榮;黨興旺我自豪;黨是旗幟我是隊伍中的一員、是前進中的一個份子,黨是我生命中的不竭的動力源泉。

  黨旗獵獵,紅程萬里,事業發展,生命不息,請允許我再次對黨旗宣誓:培養我成長的黨啊,我一定努力再努力,前行再前行,為了人民的事業,我將不惜奉獻一生,乃至生命!

  2011年5月30日、6月1日

您正在瀏覽: 紅色歷程,催我前行
網友評論
紅色歷程,催我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