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五月,花眠我亦眠

五月,花眠我亦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剎那芳菲盡,酴醾花碎,五月,春夏瞬間過渡的美好,花眠我亦眠。

  ——題記

  戀舊,是念念不忘的結局,卻不是痴戀依然的蔓延。情到濃時方轉薄,我想,自己薄涼的心早已將曾經的他,葬在那年的花冢。

  城市的夜幕,漸漸降臨。我,又是一個人的思緒,碎碎念在紅塵的國度里,沒有思念家人,沒有思念朋友,也沒有思念他。

  總是漫無邊際的任心靈的念想,逸散在縹緲的幻海里,還以為,如此,便可以活在世外桃源里,無限風光,溪澗流淌,落英繽紛。

  近些日子,天空晴朗,萬里無雲,卻已經不再適合花的綻放,如此花眠了,也許,希望和花夢中一個約會,我也開始,常常眠了。

  也許,花落情未定。我,卻是多情,又薄情,陌上花開緩緩的時候,我還在愛,在酴醾花碎的剎那,我的心也凋零了,再見是定格的畫面。

  五月,是春夏過渡的時光,窗外風花雪月如此明媚,我卻無暇欣賞,習慣了將自己隱藏在歲月的深處,如此,一眠又一眠,寧願長睡不復醒。

  我,只想安靜就好,默默躲在紅塵的一隅,受的傷,流的淚,就讓風乾了記憶,告訴自己要堅強,遺忘了那些過往,淡化了那些傷感,靜待花開的美麗。

  孤單,沒什麼不好。一個人,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坐在某個地方,看着時間悄悄流過,感動過路人的牽手,傷感陌生人的落淚,做一個紅塵的看客,看別人的故事,流自己的淚水。

  也許,作一個淡漠的人,不再看太多,亦不再想太多,不再注意太多,亦不再在乎太多。阡陌紅塵中,不必纏繞,太多。

  也許,無處言說的傷痛,銷魂黯然時,訴諸在文字里,就好。等不到一個人聊天,安靜的坐在角落裡,隨着歌曲的婉轉琉璃,翻看一頁又一頁的書,便好。

  也許,是我太天真,總以為,美好就在下一刻。無所謂,曾經傷多痛,淚多濃,甚至,無所謂,看了那麼多的悲劇,見了那麼多的背叛。

  我不想,當我一日又一日睜看眼時,看到的是滿目的支離破碎,漫天飛舞的是淚水,周圍的氛圍是嘆息氤氳,觸摸不到一絲溫暖的氣息。

  我,用儘力氣,去相信溫暖,相信喜劇,相信美好。卻在驀然回首的塵世,聽到的是一個又一個悲劇,看到是一個又一個人的落淚,還有演繹的那一個又一個的背叛。

  我很傻,沒有那麼聰明,寧願聽不懂你們的謊言,想要編織一個又一個溫暖的花籃,靜靜地躺在裡面,不問世事,任流年暗中偷換。

  我很脆弱,沒有那麼堅強,希望不再被逼迫,只想要一份平淡的生活,現世安穩,歲月靜好。卻終是不能,生活,總是那樣的讓人慾罷不能,就像情感。

  雖然,有些不喜歡,卻還是可以。畢竟,生活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不如常想一二。如此,美了歲月,淡了流年,亦是醉了眠中人。

  風,輕輕的吹過,不再將誰憶起。夜,靜靜地淌着,不再吝嗇夢境。五月,春夏交接的時光,讓夢成為主旋律,花眠我亦眠。

  五月,花眠我亦眠……

  後記:不再想太多,五月,讓睡覺成為主旋律,花眠我亦眠,安然度過一季的荒涼。

  瀟湘漣漪

  2011年5月16日夜黑了,人靜了

  :

您正在瀏覽: 五月,花眠我亦眠
網友評論
五月,花眠我亦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