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草樣年華

草樣年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盛夏的酷暑被連綿的陰雨遮蓋,久未放晴的天空布滿灰色的陰謀。潮濕,陰暗,煩悶,以及肆虐的野草充滿每一個角落。聽林鳥的倦怠,雨漏的泣訴,蚊蟲的哼唱,和有關夜雨的詩章,像無眠的過客,思忖下一關渡口。

  看完了有關青春的寂寞與叛逆,是年老時無言的悔悟和感傷,不能在既定的人生中超脫,憂鬱,孤僻,被扭曲的心理繼續束縛下一代,於是在令人窒息的輪迴中寂滅,比絕望更無助的欲罷不能。

  如草芥的生命不會被人關心,努力汲取養分,出落成出類拔萃的一枝,還要忍受更多的風險。沒有反抗力的終是玩物,隨時拋於路邊,從此任人踐踏。因此更想躲於荒嶺的一角,平凡而有尊嚴,寂寞而不慘淡。

  滿川青青為誰綠,出門儘是採花人。碧風吹過窗欞,捲起紗簾,慵懶的女子對鏡梳妝,難道一生只為柔軟她踏青的玉足,還是不惜做她腕上的草環?

您正在瀏覽: 草樣年華
網友評論
草樣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