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平靜的悸動

平靜的悸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日子如平靜的湖水一番,波瀾不驚,每天看着日出日落,斗轉星移。畢淑敏曾說:生活像是一輛飛馳而來的列車,不管你高興的手舞足蹈還是撕心裂肺痛苦的閉上雙眼,仍然呼嘯着一路疾馳而去。這就是生活,平靜中含着悸動,平淡中含着思念和憂傷。

  該記得的無法忘卻,記憶就像銅牆鐵臂,依然如此之堅固不摧。在內心深處某一個叫理智的地方,我早已接受你離世的事實。死者長已矣,生者尚且存。只是心裡有風蕩來蕩去,空曠的生生髮疼。

  你是一羽蝶,翩躚在那遙遠的天邊。我無法留住你,就讓你自由地飛,飛到你自己的世界——劃過的痕迹如一條綠色的絲線,綿延不絕。撲動的翅膀,閃爍,另一個世界。撲閃的翅膀帶着受傷的心,惘然地向前飛。墜落,在那一片恍惚的天。

  習慣孤單的氛圍,聽潮漲潮落,看花謝花開。

  夏逝,秋來,冬臨近。

  湛藍湛藍的天依然有大朵大朵的雲彩飄過,我亦同雲一般,飛翔如空中的雲彩。亦如沒有帆的小船,在寂靜的心湖漂泊,沒有風,沒有浪。一位地前行。輕輕盪起漣漪,湖底深處是落寞的悸動。

您正在瀏覽: 平靜的悸動
網友評論
平靜的悸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