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那個我不認識的快樂大哥

那個我不認識的快樂大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那個我不認識的快樂大哥 標籤:快樂的大腳 認識方向

  星期天閑着無事,去收拾凌亂的頭髮。

  一個人溜達到中山百貨附近的一家美髮廳。人很多,就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等候,無聊地翻閱着過期的報紙。

  一陣喧嘩,外面來了一個男人,大約五十歲開外,從外表上看去紅光滿面,非常健康。男人是坐着三輪車來的,還沒有下車,就揮着手與路邊的人頻頻打着招呼,顯然都是老街坊。

  下車的時候才發現可能患過中風,男人一手拿着拐杖,一手艱難地扶着車把手,想撐起自己的身體下車,但是幾次都沒有成功。

  車夫伸手想幫扶,但男人微笑着拒絕了。

  好不容易下了三輪車,男人臉早已憋得通紅,勉強跨上人行道,還不忘興奮地繼續與熟人點頭寒暄。

  “好嗎?”“好,還好,呵呵!”

  腳和腿其實是一點點往前挪動。

  我即刻站起身,走出美髮廳想去攙扶他,被堅決地擺手拒絕,搞的只好訕訕地傻站着。

  最後男人終於如釋重負自己坐在了美髮店的凳子上。

  整個過程男人臉上一直帶着微笑。一看就是一個豁達、樂觀的人。

  男人坐下后掏出紙煙請店裡的人吸,順便也徵詢我。

  或許是剛才的舉動讓他有了好感,坐下后他一直同我親熱的講話,其實自己的白話當時完全是個半桶水,並沒有聽懂他說些什麼,只好裝模作樣,不停地點頭表示自己已經心領神會。

  自己被男人這種積極樂觀的情緒所感染,心情登時好了起來,放眼店外,出門時沒有注意的天原來陽光燦爛。

  很難想象如果中風的是我,我會是什麼樣子,“一定是痛不欲生吧!”

  素昧平生,雖然一面之交,男人樂觀的形象以後卻經常在我的腦海浮現,特別是在心情不佳,有事想不開的時候。

  “畢竟有一個完整而運用自如的身體,與那位大哥比較,感謝上蒼,自己太幸運了!”

  一晃數年過去,許多記憶早已隨風飄逝,但是那位大哥樂呵呵的笑臉,總在需要的時候,浮現眼前,讓自己在人生的旅程中惜福感恩,隨遇而安。

  “那個我不認識的快樂大哥,他現在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那個我不認識的快樂大哥
網友評論
那個我不認識的快樂大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