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渴望陽光

渴望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渴望陽光>;;

  想了好好久,也鬱悶了好久,於是開始渴望——-渴望陽光。

  近來天氣不很好,先是空氣的陰沉,陰沉的讓人窒息。接着來的就是夜晚突來的狂風冷雨,讓人有些畏畏縮縮。最後直接就來了場潔白的雪,讓先前的一切變得和藹可親、生動傳神,萬物也因此變得潔白無瑕。

  或許本來就是這樣,黑是白的前奏,黑夜是白天的驛站。潔白的雪,也便成了陰暗天氣里的一種結局。或許這樣的結局並不算是完美,後面還有些故事,但我還是會盡情的消受。愛走在雪地里聽腳步吱吱聲,也愛獨坐窗前看雪花簌簌落下的場景,但有時聽着、看着又開始讓我擔憂,擔憂它會被弄髒,擔憂它潔白的不是真實,更讓人擔憂的是陽光出來了,它便煙消雲散,無影無蹤,變成一個虛無縹緲的夢幻,就像曇花那樣,雖然美麗,卻總是綻放一夜。

  雪固然美麗,夜可以帶來一些心靈的慰藉。但是在陰沉的天氣里呆久了人也變得有些獃滯,因而渴望的心情變得更加深沉而強烈。因為在陰沉的天氣里,事物變得也有些暗淡,睹物思人,心情自然不會是很好,甚至是反感。也總是會勾起無端的回憶,回憶春季里的花草萌發,回憶夏季里的蛙聲蟬鳴,回憶秋季里的碩果累累。在寒冷的冬季,冰凍久了,就像的不再是雪,而是惦記着陽光,因為陽光的永恆總是讓人無比眷戀。

  我知道我愛乾淨潔白的雪,但為了追求真實永恆的存在,我會選擇燦爛的陽光。或許陽光會演繹一段優雅的故事,也會溫暖心底的一絲寂寞。在陽光里晒晒被子和鞋子,還有洗洗衣服等生活的瑣碎,那也是我一種簡單的幸福,等到晚上嗅着陽光殘留的香味,靜靜的安眠,或許晚上會做個好夢。又或是在陽光底下捧本書,邊喝杯淡茶,盡情的允吸生命的養分,彷彿周圍的一切是那樣的美,美的讓人懷念。

  最終,我也能夠明白,只有陽光的炙熱和柔情,讓我不再擔憂,讓一顆心顆露在陽光底下,不再鬱悶,心底充滿活力與光芒健康的成長,勇敢、堅強的接受下一個暴風雨來臨的夜晚。我未雨綢繆、無所畏懼、努力拚搏着前進。

  於是我渴望陽光——-渴望陽光的美麗,讓陽光靜靜地滿溢、流淌,直至暖透我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渴望陽光
網友評論
渴望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