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的孤寂

青春的孤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剛出城堡不久的我,行走在青草碧綠的小路上,我停在了下一站——大學,聽說在這裡有我的幸福和財富。這新鮮的一站也是我期盼已久的天堂,現在終於到達。起初是如此的喜悅,現在才覺得是如此的平乏。

  原本以為這一站是公園,有奇樹怪石、名花貴草,美麗動人,卻不知只有一片孤寂的天。

  抬頭仰望,沒有雄鷹的展翅高飛,沒有鴿子的和平身影,甚至連嘰喳的麻雀Baby也不知躲到哪裡去了;只有那不夠藍的天,不夠白的雲,甚至只有那隆隆飛機的身影偶爾掠過。

  如此的貧瘠,那樣的蒼涼。

  進入這一站代表着成熟、壓力和責任,知道這並不是我所“奢望”的,但上天還是“毫不吝嗇”的地給予了我。我原本是情願逃避的,卻又只能無語地“享用”着這一切的“恩賜”。

  每當想起自己重大的的責任時,我形體扭曲;感覺自己漸漸成熟時,欣喜的淚水伴隨着壓抑淌出。那麼咸,卻這麼甜。

  我用激昂的鬥志去承擔這重大的責任,因為那本是我不可推卸的。

  我並不偉大,卻也不平庸。我有的只是平凡,所以註定要經受這痛苦的考驗。

  當挫折來臨時,我勇敢面對。但當我挺不住時,年輕的心靈幾次幻想逃離,最後又回到原處。幾經風霜,我已不再那麼脆弱,卻是更加孤獨。

  走在蕭瑟的小路上,四面八方吹來刺骨的風,唱着凄婉的歌。我在不停地發抖,卻凍結了整個世界;這麼動卻那麼靜。

  不知是空氣渲染了我還是我感染了空氣。

  我捧着書在大樹的呵護下坐在草地上背着單詞,但只能聽見吼叫的風聲。真的,又一個秋來臨了。

  秋天到了,冬還會遠嗎?

  我討厭冬。在我眼裡,它象徵著消亡和終結;它代表着凄慘和失望。

  我試着從另一個角度想,一種消亡不就是另一種生長么,終結不也代表開始嗎?凡事得從多個角度考慮利弊,存在即合理,我這才安心許多。

  春時刻準備着,我的青春會很快失去,但老的那天,春還會來臨,依然那麼生機勃勃,充滿朝氣,猶如少年的心。

  到那時消極的人會嫉妒的死去,那麼不服,如此悲哀。

  我會感到無比欣慰,因為我不曾失去童年的感覺,無比興奮,安詳老去,迎接另一個世界。

  在大學熱鬧的校園裡有一個青春年少的我,懷着一顆孤寂的心。感覺那麼空虛,天天充滿幻想,由生死這端想到那端,從人生這頭考慮到那頭……忍不住笑了。

  青春旁走過一個美麗的她,勾起了我的情思,帶動了我的牽挂。

  空虛的內心有了一個她卻更加寂寞,眼前的她消失在一片蒼茫中,她在那裡,而我只能在這裡。無奈的地悲傷、思念……

  恍惚的夜中,我獨自一個人行走在瞌睡的路燈下,那麼迷茫。莫名其妙的恐懼湧上心頭,她有了他么,會有么,有可能么,還來得及么?卻是無奈地彷徨,無力行動。內心深處如此憤怒“懦夫”?

  青春的無奈比無奈的青春更讓人傷心。

  又是嶄新的一天,撿起一片落葉,卻不曾走出過去……

  這究竟是青春的孤寂還是孤寂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孤寂
網友評論
青春的孤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