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白狐觀后感

白狐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白狐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白狐觀后感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你看衣袂飄飄,衣袂飄飄,海誓山盟都化作虛無。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只為你臨別時的那一次回顧,你看衣袂飄飄,衣袂飄飄,天長地久都化作虛無。”

  電影《白狐》的拍攝似乎就是為了用精美的影像語言來詮釋這首數年前風靡一時的同名鄉村金曲,導演牛朝陽的來頭可不小,他是另一首更火爆鄉村金曲《兩隻蝴蝶》的創作者,導演生涯更是履歷輝煌,曾經的三部作品《大玩家》、《床下有人》和《半夜不要照鏡子》的豆瓣評分統統都在4.5分以下。話說拍一部爛片容易,拍一輩子爛片還真不容易,看來牛導有望成為中國的艾德·伍德,將爛片大業進行到底!

  《白狐》的出現讓我更加堅定了這個想法,這部打着3D甚至4D大旗的“魔幻愛情史詩巨作”,實際上就是一個傻小子學會如何做愛的故事。那個預告片中五彩斑斕的狐仙谷的確很美,然而牛導卻忘記了這是一部電影而不是一幅畫,或許攝影師們被那一個個染着五顏六色頭髮,穿着五顏六色胸罩的小狐仙給迷住了,所以經常攝像機放在那裡一動也不動,用極為呆板的機位將影片拍得像個舞台劇似的。而在這個舞台上,一會兒上演夜總會選小姐,一會兒播出瓊瑤劇念台詞,“雲雨一番”真的飄起了雲下起了雨,而人與妖交合是沒有用的,只有人與人交合才能戰勝宇宙大魔王,所以當張智霖最後用堅毅的眼神心裡想着人與妖,肉體上卻完成了人與人的“雲雨一番”之時,影片的主題才真正被升華——“當正邪大戰與痴情傻愛無可避免地纏繞在一起,一出感天動地的真愛傳奇,澎湃上映!”

  “愛會讓你瘋!-瘋就瘋!-愛會讓你死!-我認了!”“不痴不傻不是愛!-我夠不夠傻,是不是愛?-你太傻,太愛他了!”“愛,我感覺到了!”當一部影片實在沒用內容可以填充時,只有用台詞來充數,所以在全片的大部分時間內,都是阿嬌在很傻很天真地對自己或別人探討着關於愛的種種糾結和領悟,而在她的感染下,連海蝠王這種大魔頭都時不時像個痴情種子一樣為小狐仙紅蓮而瘋狂,那種小男生式的抓狂做派,毫無大反派的氣場!

  更不可思議的是這種用《迷離夜》或者《奇幻夜》中半個小時的小短篇就可以講完的故事,居然被牛導大做加法拍了兩個多小時,不論正派反派狐仙凡人,都在自己的小天地里無止境地聊着對愛情的各種新體會。因為愛所以愛,用小謝這個無厘頭的歌名來形容這部影片是再恰當不過了,演員自己都能把自己感動得稀里嘩啦,怪不得也可以讓那些小女生們哈喇子直流!

您正在瀏覽: 白狐觀后感
網友評論
白狐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