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天種下我的希望

春天種下我的希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種下我的希望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我的中國夢

  杏花開了,謝了,春雨下了,停了。田間地頭的農人,正在為生活為希望忙碌着,耕耘着土地,播種下希望的種子,祈求這一年風調雨順,付出辛勤的汗水能有喜人的收穫。陽春三月,春意盎然,花開遍地,在這美好的春天裡放眼望去,滿山遍野的杏花,桃花爭奇鬥豔,還有那田野里的菜籽花,把春天裝扮的分別妖嬈。然而在我心裡,還有幾份落漠,幾份凄涼。心靈深處地零零碎碎的心結在徘徊,無法走出那些時間的荒蕪,也許人到中年多事之秋,情緒難抵芳香四溢的春天。

  跨過歲月的無情風雨,想像着自己如同那樹上紛紛落下的花瓣,人生已如落花一般,很快就會被一抔凈土掩埋,了無痕迹。無處可尋。故而,在這亂花漸欲迷人眼的繽紛三月,我已不再有曾經的期待,再也不想去做什麼徒然的掙扎,不去尋求茫然中的夢想,甘願兩手空空,已無所追求,只希望兒女生活的快樂幸福。

  我只是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渺小得如同空氣里的一個分子,生活中不會有誘人的時光,更不可能有熱烈的掌聲為我響起,甚至連最喜歡聽到的稱讚也成了一種可望不可及的奢侈。讓我這顆浮躁的心能隨春風而去,心中的希望能像春天的種子發芽結果。

  春天是一個播種的季節。在這美好的春天裡,我得為自己種下屬於自己心中的希望,猶如我為自己低呤淺唱一曲遙遠的歌謠,獨守一份淡然,也是一種美麗。就讓曾經的無奈和不幸隨那漸行漸遠的流水而去吧!換上好的心情,我只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我的兒子早日成家立業,快樂幸福!工作中默默無聞沒關係,物質上比不過富人無所謂,只要懷揣美好的希望,只要天天擁有燦爛的陽光,擁有一份好的心情,以自己的生活方式度過一生,這樣的人生亦是美麗的。我真誠的希望在這春天裡種下的這顆種子能發芽成長。

您正在瀏覽: 春天種下我的希望
網友評論
春天種下我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