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愛你到永遠

愛你到永遠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難得團聚的三天時間匆匆而過,今天你又要回北京了。和每次出門前一樣,收拾好禦寒的衣物,裝進兩個衣物袋,知道你很少自己去買水果,又把蘋果和橘子裝進了你的書包,望着你漸漸遠去的背影,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這一別,不知道還要多少天我們才能夠再次相聚。

  從什麼時候起,我們開始了牛郎織女一樣聚少離多的生活,應該有半年多了吧?自從旅行社成立以來,每天我們都是為各自的工作打拚,習慣了每天晚飯後打個電話互相問候一聲。每次聽到你略帶沙啞的聲音,知道你又是沒有吃水果,你懂得我有多心疼嗎?不停的埋怨聲里更多的是對你的疼愛。

  還記得去年的九月我為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寫下的文字嗎?就是從那一天開始,我走進了文字的世界,開始涉足各個中文網站,也走進了朋友們的視野里,開始了我們平淡但卻更加溫馨的生活,流年往事中的點滴被我精心寫下的文字悉數記錄了下來。

  也是從那時起你說我變得愛哭了,總是被空間和網站里朋友們留下來的情真意切的評論感動得淚流滿面,眼睛哭得像個桃子。你懂得我對朋友們感恩的情懷,懂得我對恩師那份難捨的情誼,懂得我對這個家的依戀,對你的依戀。每次出行回來,好想讓你能到機場接我回家,好想第一時間看到你的笑臉。你懂我、疼我,不管工作多麼繁忙,都會盡一切努力從北京趕回來接我,所有出行過程中受到的委屈在看到最親的你時,一切都會煙消雲散。只會在你的面前還原最本真的自己,哭得一塌糊塗。

  還記得你接我從機場回家的路上,我坐在副駕駛的位置上,仔細地端詳着你略顯疲憊的面容,心裡又幸福,又愧疚。幸福的是我有你這樣一位知心愛人,知我懂我,愧疚的是每次你都會無條件地遷就我,甚至哪怕是我近乎無理的要求。

  我最愛的你,一年多的網絡生涯讓我有喜有悲,每次不論是遇到什麼樣的問題,都會第一時間地講給你聽。你知道我在茫茫網海里收穫的許多真摯的情誼,這裡有許多關愛我的姐妹兄弟,我用一份真誠對待每一位走進我空間的朋友們,他們那麼親切地叫我霞姐、姐、妹妹,每次講到他們,你都會說這個世界上還是善良的人多一些。看見他們精心給我寄來的禮物,我像個孩子似的笑逐顏開,你點着我的額頭說:“你啊,太容易滿足啦,呵呵。”而當工作中我遇上困擾,心裡的委屈和憋悶無處訴說時,你總是充當我第一個的傾聽者,你為我擦去眼角的淚水,默默地拍着我的肩膀,絞盡腦汁地逗我開心,直到我破涕為笑。

  還記得我的兩次徵文在全國大賽上獲獎以後,你開車帶着我們一家人去飯店好好地慶祝了一番,告訴宇兒說你媽媽現在厲害啦,那時心裡有點小小的驕傲呢。不知不覺中我在空間的文字已經發表了十五萬字,你知道我好想有一本屬於自己的文集,又是支持我印出了《青藤淺語》,送給好朋友的同時,你特意讓我留下一本,好讓你仔細地看看屬於我們家的第一本文集。你知道我想去自貢去看望師母,因為工作的原因一次次都不能成行,特意替我買來天津的特產給他們寄去,今年的中秋節,又囑咐我給他們打去電話問候,讓我那顆不安的心得到些許慰藉。

  今年的七夕,事先沒有告訴我一點訊息,你突然給我打來電話,告訴我馬上就可以到家了,那是你給我帶來的又一份驚喜。看見你風塵僕僕地趕回家中,摸着你還未來得及颳去的鬍鬚,我流淚了。今年的結婚紀念日,沒有浪漫的燭光晚宴,只是我們在萬達廣場一家川菜館里一家人小小的團聚。宇兒第一次大方地說:祝爸媽結婚紀念日快樂!祝媽媽永遠年輕漂亮!祝爸爸工作順利!鄰桌客人投來羨慕的眼神,讓我們一家人好開心啊。

  遠在哈爾濱帶團出行的時期,沒有父母的陪伴,宇兒一個人在家裡度過了自己的生日,我的兩個異姓弟弟妹妹懂得我對兒子的愧疚之意,不約而同地給他打去了電話,祝福兒子生日快樂,我把這個消息告訴給了還在北京工作的你,你說宇兒並不孤單啊。

  今年的十一黃金周,我們的侄子結婚了,爸媽穿上我們倆精心為他們挑選的衣服,逢人便說自己有個好兒媳。還記得當時商場的售貨員以為我們是兄妹倆給父母買衣服,知道我是老人的兒媳,說老人家您好福氣,他們倆還真有夫妻相啊,那一刻,我們一家人都溫暖到心裡。

  幾天前在車站等候公交車,看見一對年逾古稀的老夫妻,互相攙扶着從車上走下來,臉龐相貌如此相像,像一對親兄妹一樣,心裡想像着等我們倆老去的那一天,是不是也會像他們一樣,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昨天從媽媽家回來的路上,黑暗中你那麼自然地牽着我的手坐上我們的愛車,你心生感慨地說,“這二十幾年都沒有離開過你,習慣了每天一家人其樂融融地在一起。現在人到中年了,卻要遠走他鄉,連一次小小的團聚都是奢望。”是啊,我們現在所有做的一切,不都是為了將來我們一家人更好地團聚嗎?

  經常和朋友們講起你,會很自豪地說今生最大的收穫就是有你這樣的一位知心愛人。我愛旅遊,愛文字,愛我們這個家,愛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一切,但最讓我愛戀的還是你。世間的一切事物再美好,都比不上有一個溫暖的家。真正的愛,是無論遇到淺灘還是深潭,都能緩緩流過的感情。真正的愛,是走過了漫漫風雨旅程,守得雲開日出的相依相伴。

  今年已經是我們結婚的第二十三年,回顧我們攜手走過的每一個日日夜夜,想起朋友寫的一篇文字,愛,要經得起平淡流年。

  愛着,就是美好。愛的最高境界,就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

  習慣了把踏足山水之間留下的每一處足跡用心書寫成屬於自己的符號,若干年以後的回憶是不是能一邊流淚,一邊微笑,昨天答應要為你的生日寫篇文字,今天可以兌現對你的承諾了。

  只想說愛你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愛你到永遠
網友評論
愛你到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