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藍色海岸線,歲月的風景線

藍色海岸線,歲月的風景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藍色海岸線,歲月的風景線 標籤:歲月神偷

  夕陽

  晚霞溫柔的笑臉,散開的是黃昏寧靜的唏噓,斜陽是懸挂的落寞,留下的是夜晚無聲的傾述,黎明就在漆黑的長夜裡掙扎。

  趕海的人,

  趕海的人都以為自己守住浪漫的時光,從海灘湧進無邊無際的大海,洗清紅塵太多的浮塵和沙粒。幸福就蕩漾在藍色的浪潮和陽光里,海浪里只有一種海納百川的洗禮,離開大海的波濤,海水的味道只有男人和女人能夠體會。

  退潮

  潮來潮去,時光的輪迴。帶走許多未知的愛情和宿命,青春和夢想留下的是沒有肉體的貝殼在沙灘裸露,歲月堆積像潮水般後退,生命一覽無遺的清晰。

  漲潮

  小舟擱淺在海邊的沙灘上,拘束大海的遼闊和自由,如果在大陸架上拋錨整修,漲潮就是機遇,聽着潮汐的聲音離地而去。不要停留一刻揚帆遠去。浪潮會帶來生命奔放的消息。

  彩雲伴海鷗

  向天空揮揮手,彩雲離開海鷗,海面依然平靜,沒有浮雲的天空,海鷗在風浪自由的飛翔,浪潮洶湧澎湃的湧向沙灘。沒有星星的夜空,遠去的航標就是希望。

  藍色海岸線

  走進海灘,平視浩瀚無限的地平線,沿着無邊無際海岸線,彎彎曲曲的延伸。走完一批趕海的弄潮人,走不完的歲月的生命線,潮起潮落。當你聽過山盟海誓,看過海市唇樓,說過海枯石爛,到後來的浮生緣滅。愛情終究是留不住的浪潮,愛是漫長歲月的起跑線。總會讓人在狂風暴雨里迎風破浪,在洶湧的驚濤駭浪里急流勇退,人生亦如此,有的人來了又走了,有些人走了又散了,有些人消失在海邊浪潮里。

您正在瀏覽: 藍色海岸線,歲月的風景線
網友評論
藍色海岸線,歲月的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