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幽幽山谷,風清雲淡,鳥語花香,蜂圍蝶陣,你一襲青衫,一把古琴,一曲《高山流水》,演繹了一個童話般的世外桃源。

  與你的不期而遇,在那個動人的秋天。遠遠的琴聲悠揚,激勵了那潺潺的溪水,打着旋渦一路歡歌;渺渺的琴音幽咽,感染了那無知的鳥兒,流着清淚無語;滔滔的流水,巍巍的高山,一幅幅畫面吸引着我走進你,走近你,去欣賞你那傾世的容顏,無雙的才華。

  多少個美麗的晨與昏,多少次難忘的琴瑟和鳴,你與我由相識,到相知,再到相戀,一路走來,那鋪滿鮮花的小徑是最好的證明!春天,我們相攜踏青,像個孩子似的放那對蝴蝶紙鳶;夏天,我們河邊賞月,猜想牛郎與織女的幸福生活;秋天,我們林中漫步,感嘆葉落歸根、花謝花飛;冬天,我們圍爐而坐,聽窗外白雪紛飛。你說“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那認真的表情,灼痛了我的雙眼,為此,我決定生生世世與你痴纏!

  時間如流水,感情也如流水嗎?我無語問蒼天。你的悄然離去,是在那個落葉飄飄的秋天。那天,天不藍了,水不清了,就連那樹上的小鳥也都失去了蹤跡。我痴立在那痴纏在一起的兩棵橡樹前,靜靜的能聽見我的心跳聲,不知過了多久,我彷彿聽見了那熟悉的《高山流水》,只不過,那山不再巍巍,水不再滔滔。我循聲掙扎着走去,慢慢的我發現往日那熟悉的小徑是那樣的漫長,那路旁的野花紛紛告別了枝頭,我只覺胸口一熱,一口鮮血染紅了眼前的世界,耳畔那飄渺的琴音中夾雜着“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您正在瀏覽: 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網友評論
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