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忽入夜,榕花開,奼粉妍紅,恰似美人醉。彈指間日出日沒,吾心昭昭,如柔情似水。飛花吹,胭脂味,月照清秋,悄悄無人睡。凝眸時春去秋回,汝心昭昭,吾生死相隨!——飛雪

  一場暢快淋漓的秋雨驅散了夏日最後一絲殘留的余悶,濕漉的空氣清爽而又浸透着寒意。清澈悠遠的藍天上浮雲依稀白潔,輕如蟬翼,若即若離。一群飛鳥掠過,輕點阡陌般的撥動着朝暾輻射出來的耀眼的琴弦,隱隱飄散出溫柔嫵媚的光芒。

  一條落葉紛飛的小路,一對老人,每天都是手牽着手散步在明媚的的晨曦里。而這每一次的溫馨畫面都讓我感動不已,牽動我無限的思緒遐想。

  為了沾染這悠遠浪漫的愛情氣息我每天纏着你散步,每每的走在這條路上,呢喃、低語,迤邐的情懷瀰漫著每一片樹葉,洋溢的微笑在晨風中旖旎,清淡的花香飄逸着風輕雲淡的愜意。

  不禁感嘆,人生即逝,歲月清淺,命運弄人。試想,如果你愛的人他不愛你,亦惑愛你的人,你卻不愛他,這樣的一生又將怎樣度過?是不是每一段離殤都會激蕩出愛情的千古絕唱?是不是每一段浪漫的邂逅都會有燦爛的結晶?而我卻只能默默地虔誠的祈禱我的愛情,它會是一場最完美的期冀么?流水的歲月,變幻的空間,我痴羨着海角相隨,唇齒相依的愛。我期待着,期待着我們緣遠的愛如酒般的歡暢纏綿,如痴如醉,生死相隨。雖然我們一路相伴,風雨同舟,莫測的世界里,你會對我不離不棄嗎?

  有人說:如果你愛的人,他也愛你,如此一生一世,這將是人生最大的幸福。而幸福的愛情有兩種:惑者轟轟烈烈的燃燒,惑着平平淡淡的持久。而我的心靈里已經深深的印記着你的睿智,你的幽默,你的深沉;眉黛間沾染了你的笑容,你的豁達,你的寬厚;骨髓里侵入了你的寬容,你的大度,你的淡定而又寵辱不驚。上天賜予我如此優秀的你,我彌足珍惜。因為你的影子早已蝕入我的心骨,除了你,誰還是我的疼,我的痛,我的憐惜。

  親,知道嗎?你就是我的箭毒木,因為你,我中了愛情的毒,我心甘情願毒遍全身。你就是我的紅背竹竿草,只有你才可以為我解毒,為我療傷。以前,我們形影不離,生死相依。親愛的,在以後的風風雨雨里,你真的會視我不離不棄么?

  蒼茫人生,我苦苦期待,苦苦的追尋着答案。

  忘不了生活中,你總是寵着我,讓着我,待我就像待女兒一樣,在我迷途時,教我怎樣認知人生。你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今生一次的擦肩而過。這句話讓我心裡潮濕,感動不已。一輩子能找到一個值得自己在乎的人,真是前生有幸,在乎你的言行舉止,快樂煩惱,疾病健康,就如同在乎我自己一樣。因為在乎,所以手機里的短信留得滿滿的,捨不得刪掉每一條,沒事兒的時候一條條的回味。因為在乎,所以喜歡偎着你身邊兒看電視,遛晚時牽着你的手,沒事的時候搗搗亂,找個歉兒,逗個悶子。因為在乎,所以依賴、依靠,學會支持、信任、理解、寬容、大度。因為在乎,所以值得在乎一輩子,值得託付一生。

  忘不了每次分別時,無休止的思念,習慣了近處看你,摸你,抱你,卻還要學會習慣等你,想你,牽挂你,原來等你、想你、念你、思你也是一種幸福。幸福是看不到,摸不着的,而我用心感受到,它就在我的身邊。

  忘不了患難時,那些你和我一起度過的最困苦的日子,精神上壓迫,物質上貧瘠,在世俗駭浪中我們相互勉勵勇於了靈魂上的穿越,在激蕩的波濤中尋求一個安定的港灣,我們相互支撐着,都一路走來。那麼,在不可預知的未來里我們還有什麼不可相依的呢?讓一切煩惱隨風去吧,化塵化煙,消失在塵封的記憶里。淡定在衝動的骨子裡,學會深沉再深沉。與自己相愛的人攜手執掌愛情的密鑰,打開幸福之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一花一草一樹木,一山一水一抹紅。夕陽染盡人歸處,處處好風景。一言一語一問候,一神一眸一衣綾,暮然回首千百句,句句皆真情。如今,緣謂天語,情隨人願。這份深入骨髓的愛,侵蝕心扉。

  前塵,一場時空穿越,傾情訴說著愛情的輪迴。我是你日夜相守的一滴清露,你是我傾心滋潤的一顆絳珠草。風雨微塵,我們溫暖相擁,不離不棄。

  今世,一場風雨,將你我打落在的滾滾紅塵里,茫茫人海,我們相遇、相知、相偎、相依。喜歡你爽朗的笑,喜歡你甜甜的酒窩,喜歡你黑白相間的長發,喜歡你的痴心謾罵,這一切在我的眼裡,心裡,都覺着是幸福。因為我願意,我願意為你付出一切,傾我所有。

  我願化作一縷清風,載滿我深情的思戀,寤寐纏繞在你的身邊,撩撥你遮目的發梢,吹拂你汗流的面頰。春天,為你送去溫暖,夏日為你驅趕炙熱,秋天為你消除寂寞,冬季陪你一起看雪。

  我願化作一縷月光,滿載我濃厚的愛戀,柔柔洒洒的在你身心中蕩漾,無數次的擁攔着你進入香甜的夢鄉。看着你夢魘中微笑,憂傷。

  我願化作一朵秋菊,沾染着我篤厚的情意,盛開在你的心裡,嬌媚而溫存,然後被你的溫柔的雙手輕輕的採擷,置一盞清露之中,沏成最香甜的菊花茶,淡雅清純的香氣縈繞在你的心頭,唇邊,然後留香千年。

  上天讓我們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識,相知相愛,並一起匆匆度過17個春秋,實乃是我們前世修來的福分。於是我們相約:無論是前世、今生、還是來世,我們都要在一起,同甘共苦、永不分離。親愛的,記得我們手勾手的約定么,來生我們還做夫妻,我還是我,你還是你。直至白髮齊眉,相攜影成雙,雞皮鶴髮,相看兩不厭。

  其實,人生本就是一條單行線,經不起揮霍,我們只能珍惜,因為一旦走過,將不會重來。親愛的,如今我們心相印,愛相隨,今生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您正在瀏覽: 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網友評論
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