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醉灑伊人戀

醉灑伊人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墨色的荷葉密密的爬滿了整個清塘,紅蓮粉蓮,中空的莖,飽滿的花瓣,深深淺淺,團團簇簇,裊娜地開着。

  微風輕拂,綠塘搖灧,荷影泠動,搖曳的身姿像隨風飄動的女子的裙裾。

  四周的草木,一片朦朧。淡淡的荷香,縈縈繞繞,若有若無,瀰漫的是美麗而誘惑的氣息。

  又一陣風吹來,水面清圓,葉亂田田。真好!一朵白荷,半開半斂的藏在清淺幽綠深處。

  她是一個沉靜的女子,沒有風的時候,怕羞似的低着頭,沒有言語,微微的笑,不寂寞,也不喧鬧。淡淡妝,天然樣,內斂柔韌地綴在紅蓮粉蓮之間,有不染塵埃的飄逸芬芳。微風拂來,交葉半心開,卷舒開合,偶露驚艷明媚的光澤,水濺差差綠,風搖柄柄香,依舊淡淡,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一朵別樣的風情旖旎。晶瑩剔透的花瓣,安靜地打着朵兒,彷彿是一盞瑩澤玲瓏的月光杯,又如剛出浴的羞澀的美人。她白的風情萬種,白的純凈明麗,白的優雅高貴。雪膚香肌,風姿綽約,浸蓊鬱的碧秀,在水面上亭亭玉立,裊娜的開出靈魂的底色。她定是帶了一顆冰清玉潔的心來這紅塵,在黑暗的水下,在烏黑的淤泥里,艱難的生長,執著地開出純白無暇的花朵。她那份出塵脫俗的美不由叫人心生疼愛。

  月,娟然如洗。痴痴地凝視滿塘的清荷,目光漸凈。這個夏夜,塵世間依然是車水馬龍,這裡卻是一片寂靜。我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見這片月色里的荷塘,可以靜下心來與她做一次靈魂與精神的交融。

  “我愛熱鬧,也愛冷靜;愛群居,也愛獨處。像今晚上,一個人在這蒼茫的月下,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便覺是個自由的人。白天里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說的話,現在都可不理。這是獨處的妙處,我且受用這無邊的荷香月色好了。”這溶入靈魂的心音,與我的心共鳴着。我嚮往的就是這種心靈沉醉的境界,這種寧靜致遠的境界。

  想做一條在荷花身邊游來游去的魚,守着皎白的月色,吮吸襲人肺腑的清芬,想是這池塘里一朵白荷,凌波而立,在月華中娉婷,縱然淺淺,卻纖塵不染。縱然孤獨,卻清香襲人。更想在清清淡淡的文字間,做一朵潔白的蓮,用文字吟唱春夏秋冬,用文字傾訴心靈的渴望。沒有頤指氣使的趾高氣揚,沒有亦步亦趨的曲意逢迎,寫着簡單純粹的文字,不爭,不吵,臉上洋溢着小女子的笑,曉沐甘露,夜浴月暉,默默的綻放生命的暗香。

  月亮,靜靜的,靜靜的照着這荷塘。月色,如水般悄悄流瀉着。心中似乎被注滿了清漣,那朵白荷的蓮子,落入了我的清塘。

  思想盈注着生命的綠意爬上心壁,一種深邃的意境將我渾身浸透,浸透。

  今夕荷夕。我只覺得我的頭髮結成了荷葉,手臂亭亭如莖,而我的臉,柔軟發香,綻放如一朵幽蓮。

您正在瀏覽: 醉灑伊人戀
網友評論
醉灑伊人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