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多姿的女兒

多姿的女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是多味的,人生是起伏的,有波濤的洶湧,也有流水的柔順;有微妙的漣漪,也有飛瀑的激情。女兒有着春水的柔情,夏雨的潑辣,秋露的可愛,冬雪的冷酷。

  女兒有着春水的柔情。

  女兒會象小鳥依人一樣,依偎在父親的懷抱里;女兒會象純潔的小羊羔一樣親切、溫和。女兒的小手撫摸着父親的胸膛,柔柔的滑滑的;女兒的小腳輕輕的一晃一盪,靈巧的、有節奏的。純真的眼睛閃爍着聖潔的光芒,似浮荷上晶瑩剔透的水珠,似春露一樣滋潤人心,似春草一樣青翠動人。

  水波蕩漾,大自然的蟲兒在低唱;田園水光如鏡,春燕呢喃,剪刀似的尾巴令人難忘春天的恩情,浮雲掠影般的身影在翩然飛舞,讓人勾想起春天的無限風光。女兒的叫聲有春水的柔滑,春燕的音韻,一聲親切動人的“爸爸”透着一股沁人心脾的暖和,讓爸爸堅硬的心軟了下來,令父愛的衝動一剎那湧上心頭。於是,父親的一切都給了女兒。

  女兒也有着夏雨的潑辣。孩子是天真的,兒童是快樂的,但還是會不高興的。女兒也有發怒的時候,她有夏雨般的激烈,她有夏雨般的氣勢。女兒象夏雨一樣,來得猛烈,去得利落。女兒的夏雨來了,矮點兒的草,高點兒的樹,都一股腦兒地一陣子猛擊,什麼碗兒啦,湯匙啦,都一股腦兒地摔壞了;什麼父親的象棋,母親的跳棋,都成了戰敗了的士卒,散的散了,有影兒的沒了影;什麼吃的,什麼玩的都一股腦兒地糟蹋了。於是,父親的怒氣也一股腦兒地湧上來,於是,女兒的潑辣也讓父親諸多感想,百般慨嘆。

  女兒也有秋露的可愛。女兒是晶瑩剔透的,從那閃閃的眼珠透出的聖潔和乖巧,從那令大人們親切的,關心的程度,可知女兒倍受人寵愛。記得有一次,那鄰居的叔叔,阿姨常常笑臉相迎,把一些糖啦,果實兒啦,送給女兒,女兒則貪婪地吃着碗里的,看着盆內的,一手抓了一些,另一手則往兜里放,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女兒呢,則把眼珠子一轉,又把那些糖啦,果實兒啦,一個一個地分給眾人。在場的每一位無不為女兒的聰明及可愛從內心裡發出讚歎:多可愛的一個小女孩,要是我也有這樣一個孩子真好!我的女兒是一滴秋露,她是柔和的,又像微風吹起的漣漪,盈盈的在父親的心海里盪開來。在父親的眼中,女兒嬌嫩得像一朵剛開的蓓蕾,就將開出芬芳的花朵,那時將鮮艷滿園,香飄千里。

  女兒也有冬雪的冷酷。女兒是個懂事的小女孩,又是個不懂事的小女孩。作為父親,不但得承受家的重擔,得承擔工作的壓力,還得承受社會的壓力。我常常因為壓力太重,經常失眠。我在和她母親關係好,她很好,女兒對我很好。那一次,我和她母親吵架了,兩個人各不相讓,都以為自己有理,殊不知我們則是受不了別人的幾句“挑撥離間”的言語,女兒一把搶走父親的眼鏡,雙手一掐,立刻把給弄壞了,我受了委屈,還得受女兒的氣,一下子我覺得沒有任何為人的滋味。只覺得一個人孤孤單單地,躺在床上非常難受。女兒則毫不客氣,竟然把我的寶貝音箱給弄到了,我差點氣死……

  是啊,這就是我的女兒,我的女兒有着春水的柔情,夏雨的潑辣,秋露的可愛,冬雪的冷酷。

您正在瀏覽: 多姿的女兒
網友評論
多姿的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