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升騰於心靈里的永生(十)

升騰於心靈里的永生(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升騰於心靈里的永生(十)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顯示器熒屏上的分時圖高開后,白線略微回調了一下,便一路高走,在10點44分突然掉頭向下,穿破黃線,跌穿零線,在短短的30分鐘內,由4323點直跌至4263點,旋即調頭向上……我,我澀晦的雙眼,被閃爍的熒屏閃耀得即合即閉,原本十分清醒的大小腦呵,此時卻不由自主地昏然混沌,映射於腦屏上的模糊圖象頻繁切換,切換頻繁……

  ??哦,怎麼了?難道中了什麼魔咒么?不,不會,絕對不會的,亦絕對不可能……呵,我努力地想把粘合一起的四張眼皮再次睜開,然,力不從心……忽然,腦屏上閃爍不斷的霓虹圖景,霎那間定格了……爺爺,是爺爺,爺爺突然清晰地映顯於我的腦屏上。

  ??“金玉滿堂,莫之能守。富貴而驕,自遺其咎。功遂身退,天之道也。”爺爺洪鐘般的嗓音磨挲着我的耳膜:

  ??“是自己的,別人搶不去;是別人的,自己奪不來。人,生於天地之間,本應無為而為,無為而無不為。”爺爺高昂的語調音頻觸動着我昏噩的大腦、震撼着我瘋牛般的心境、韻悟着我可能會失去理智的瘋狂心靈。

  ??“曲則全,枉則直,窪則盈,敝則新,少則得,多則惑。”爺爺那潤心睿肺的善愛之聲,仍在我的心底里繼續轟鳴着:“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是以聖人去甚,去奢,去泰。”

  ??爺爺的話,條理不紊,哲理分明,真理中的真理,精要奧妙,寓於其中。

  ??“孫兒,自幼俺是如何教授於你的?你莫不會忘卻罷?”爺爺的音聲頻律於然然中逐漸升級:“物壯則老,是謂不道,不道早已。速速釋來,爺爺聽矣。”

  ??“凡是氣勢壯盛的就會趨於衰敗。”我急急地回答爺爺的提問:“氣勢過於壯盛,是不合於道的;不合於道,很快就會跌暴、乃至消失……對么?爺爺。”

  ??爺爺突然消失了,我竭嘶底里地狂呼:“爺爺,爺爺!”

  ??我猛地一驚,醉然朦朧的大腦便十分地清醒,及至抬頭看盤,盤面上的上證指數分時圖,已將要向上穿破4323點了,說時遲,那時快,我趕緊逐一派發手中所持有的一切籌碼,在僅剩30分鐘就要閉市的時間裡,除卻我自己的兩個小額帳戶沒有來得及清倉外,其餘的幾個大額代理帳戶呢,全部平倉完畢,落袋為安。

  ??當時的時間為:農曆丁亥年乙巳月癸亥日(07-05-29),而拋出則在下午的14點30分至15點之前的半個鐘頭時間內。

  ??次日,即農曆丁亥年乙巳月甲子日(07-05-30),一開市,上證指數便跳低247。51點開盤,無論何價,只要能拋出,便把剛接到的那兩個小額帳戶以及我自己的兩個小額帳戶全部割肉出局……關機,是立即關機。在下呢,便於銀行的一位金融幹部到“川府酒家”喝酒侃天去也。

  ??中國股市自06年初至今,一路高走,馬太效應體現得淋漓盡致。尤其是07年以來的前5個月呢,股市狂飆的火暴氛圍炙烤的老天亦很少降雨……呵,自然溫度不斷升高與4335。96點的滬指高度遙相互應——股指高高在上,價值思歸,人心煩躁不安,高處不勝寒……呵,一場夜雨伴隨着管理層於5月29日深夜發動的對中國股市的“零點打擊”驟然降下,嘩,嘩嘩……

  ??當廣大投資者沉浸於甜美的睡夢中思漲、盼漲時,財政部發布決定,從5月30日起將證券交易印花稅稅率由現行的1‰調整為3‰。

  ??於是,便有了中國股市在5月30日重演的悲慘一幕:

  ??當日,上證指數大跌281點,跌幅達到6。5%,兩市跌停的個股達到850餘只(不含st股),兩市總市值由前一交易日的190235億元下降至當日的177803億元,大幅下降12432億元。一些此前被暴炒的個股,在隨後的3個交易日里仍然封於跌停板上……

  ??現在想來,卻真的有些后怕起來……呵,若不是在下於醉意狂飆的連續拽高中,留有一分清醒的意識,及時地於5月29日下午2點半以後做空的話,在下代理的客戶資金會急速地縮水到何種狀況呢?唉,我,我真不敢去想它,亦真不敢往下思想啊!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是中國的古訓,這一次,被股市再次地充分印證。

  ??陰霾的天空,厚重的烏雲濃濃密布着。晝夜不停的雨呵,驟然將連續的高溫,降下了許多。

  ??當我們酒足飯飽地跨出“川府酒家”的門檻時,撲面而來的風雨不由得使是我打了一個寒顫。

  ??晝夜不停的雨呵,絲毫沒有止歇的跡象,至少我暫時還沒有觀察出來。

  ??風,依然夾雜着雨不停地刮著,嘶,嘶嘶……

  ??雨,依然淅淅瀝瀝地下着,嘩,嘩嘩……

  ≤作者:天籟張≥

您正在瀏覽: 升騰於心靈里的永生(十)
網友評論
升騰於心靈里的永生(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