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靜坐人生,品味五月

靜坐人生,品味五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靜坐人生,品味五月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五月的雨顯得格外的清新,走在路上,任天上稀稀疏疏的小雨灑落在身上,在手臂上奏出一道道跳躍的音符,如同沐浴一般舒暢,拋開心中的惆悵,讓乾燥嘴唇盡情吸允大自然的芬芳。美麗的靈性,沉默的感動,再次被這些空靈的事物打動。

  滿是雨水的水泥路上,形成一片片潭水,水滴打在水中央,發出一道道漣漪,由近及遠不斷向外播散着,我似乎看到我的人生,不管自己怎樣掙扎,卻始終逃避不了這片水潭中沉浮的命運。

  路過一片茂密的樹林,在樹葉的遮蔽之下,感受不到那雨滴落下的蒼涼,微風吹過,黃葉一片片凋落,看着滿是綠色黃色交替的水泥路上,思緒隨着冰冷的空氣慢慢搖晃。

  一個人在文字的靈魂中行走,承載着無數的幽怨,帶着遍體鱗傷的心靈,以為可以逃離這個世界,可是卻不斷被現實重創着,原來自己脆弱而卑微的人生註定要命運多舛。

  喜歡一個人安靜呆在,把受傷的心靈裝進那片一層不染的角落裡,讓疲憊的心能夠徹底的舒展。然後帶着憂鬱重新出發,讓心靈不斷在塵世的污濁中蕩滌,當它磨練出堅如磐石般的外殼時,從此就不再害怕雨雪風霜。

  歲月滄桑的手,拂過我脆弱而銘感的心。指尖如空氣般,不露痕迹的,只留下淡淡的冰涼。望着白色透明的天空,讓雨水一遍一遍蕩滌我流浪的靈魂。一聲輕喚,幾世的恩怨與惆悵,如冰山般悄然融化。

  穿過千年的蒼穹,滴穿亘古的石,你我的思想才能在竹林深處的石桌上駐足暢談,也許一個眼神,一句問候,一個微笑,一個擁抱便讓淡漠無情的世俗煙消雲散。

  曾經的花開花落只在我的記憶的道路上曇花一現,忘了太多紅塵的阡陌,忘了太多塵世的束縛,也許只有那份唯美的清涼的畫卷會永遠留在我的腦海里縈迴夢鎖般搖曳。

您正在瀏覽: 靜坐人生,品味五月
網友評論
靜坐人生,品味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