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只在春天種落花

只在春天種落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只在春天種落花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沉默着走過一池荷塘,幾千年的繾綣流轉。相見卻霎時遙遠,是緣分太淺,還是命運的考驗?

  夏夜的風吹不散的,透過指縫,無法抓住的那一彎弦月,只是微光,蒼茫地掩映心底的蒼涼。我奢望躺在幽冥里想象。

  風吹雲動,暗暗的陰影鋪在水面,剪不斷,風吹過後依然在那裡。發梢灰白的故事,像七月里飄落的天氣,縮在流雲的身後,窺探那一點光。是前世多麼虔誠的焚香,才換來輪迴道上冷冷的目光。

  荷花的餘味漸行漸遠,縈繞着月色過往,是否飄上天堂,給每一個靈魂馨香?

  我能否遠航,或許像司馬中原一樣,老來也握一把蒼涼?流年不居,黑髮無情。泰戈爾和他的詩還活在那裡,就有人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從頭到心,不足三十厘米,有的人需用盡要一輩子。

  我眺望地平線的方向,不敢出聲,怕打擾空氣里走過的影像。那張泛黃的明信片上有你說過的永遠,可是那是多遠?現在想來或許是春天和冬天,既不相聞也不相見。每天看見的是桌面亂成一團,從沒想過要整理,害怕一不小心就扔掉了那些”關於你”。

  如果幸福都是彼岸花開的詛咒,那為何每朵玫瑰沒有詛咒還要哀傷?

  靜謐的幻境里,淡藍色的蝴蝶飛翔在湖面,永遠觸摸不到,只是它飛來飛去……在埃利蒂斯永恆的七天里,我傻傻地尋覓着你。從此岸到彼岸,從花開到凋零。

  想在每一寸和你走過的地上,鐫刻上牽手的甜蜜。腦海中的歌聲,越來越遠了,可愛的糖果也澀澀的了,忘不了卻又記不清了。

  生活的風景紛繁了幾個世紀,可是遠方的你,可曾記得有個女孩,只在春天種落花?

您正在瀏覽: 只在春天種落花
網友評論
只在春天種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