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日思語

秋日思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塵煙不盡,千帆遠,瀟瀟路人心已倦。經流年 夢回曲水邊 看煙花綻出月圓。

  日曆一張張撕去,今天一個個離去,時間像一隻看不見的手,拎着我們在歲月的隧道里穿梭行走。黑夜又白天,光陰永無止境的綿延。

  日月虛無寫悲歡,沉浮自如渺如煙,夢裡不知身是客,醒來大地亦秋顏。躑躅在這清秋里,凝望着,歲月流轉。樹樹秋葉染秋顏,一路鋪展,花葉蕭瑟的凋殘,落紅悵然,蒼白了容顏,斑駁了華年,發間滑落的溫婉,飄渺幽怨,微涼微寒……

  翻閱記憶里的牽念,歲月里的蒼涼,有誰能凃滿。那一抹遺留下的殘花,遺留下傷感,伴着夢裡花落的潸然,輕輕淺淺的蔓延。所有的故事亦如一粒浮塵,是不容選擇的相遇,不容選擇的離別,隨風而聚散。徘徊在夢與醒的邊緣。一切的一切,終究會在時間裡擱淺,輕輕地撿拾着散落一地思緒,拾一瓣墨韻,默念成簡,落筆也就成了煮字清歡。一筆淺淺書,就永恆了經年,悠遠了昨天。

  秋高氣爽月浮西。隔窗慢寫離愁意。彎月譜調,秋風照舞,墨香染指。 氤氳一簾幽夢,芬芳輕盈着一執而念的光陰,繾綣起了風景,“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一簾夢,一窗風,有的時候,可以讓塵封在書頁間零亂的句子,散落成秋水的披風,雲霧一般朦朧。難得糊塗,半夢半醒,讓明、暗、動、靜匯融;是、非、因、果有誰能辯明;人生何嘗不是一場虛虛實實,真真假假的過程?得失對錯且隨緣吧,無需把紅塵世態看得太純真。

  心,幽靜。把心事揉進歲月,將過往豐盈清寧,人生最怕的不過是和自己在乎的人慢慢變遠 變淡 變陌生的過程。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疼。撐起長篙,劃上一葉輕舟,直抵心中的湖,度化沉默無言的苦痛。如此,天地空明,雲水亦無心。

  女子青睞一種素潔和明凈。心,在潺湲着的青色中,翻閱着 一幅似曾相識的意境。村上春樹說;“人生自然地走,自然地忘,不牽強。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裡,總會在那裡。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莫名地,很喜歡這黯然的神傷,文字里流淌的清逸,安然如空氣,不覺孤寂,無需掩飾,亦不張揚。歲月顯露是那麼靜美悠長。

  是的,生命的經歷就是學會用一份心靈的寧靜,來包容這歲月的一世炎涼 。相信你的人生永遠不會辜負你的。那些轉錯的彎,那些走錯的路,那些流下的淚,那些滴下的汗水,那些留下的傷痕,全都讓你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悠緒漫眉彎,痴戀意闌珊。翩躚雲夢裡,閱盡人間冷暖。謙和寬容低調靈慧內斂,安享醉卧山間雲,閑釣水中月的淡然 ,有若霧裡看花水中望月的境界便是極好的。鮮妍也好凋零也罷,不求絢爛至極的繁華,但求一分簡寧和安然。

  紫陌幽懷情似昨,落紅逐水去隨波,誰能參透玄機妙,清墨臨窗閑事托。生命的清凈在於遼闊與善意,是那份了無牽絆的風景。

  看,看不完的人間冷暖;聽,聽不盡的世事滄桑;感,感不透的紅塵情懷;戀,戀不夠的阡塵陌上。遙知夢裡皆是客,千迴百轉何懼秋……一位好朋友的留言讓我感概萬千。是的,遙知夢裡皆是客,千迴百轉何懼秋。

  掬一顆素心,擷一份恬淡,攜一個簡約,在秋的明媚、深邃、高遠里,淺吟低唱。一份心情,一生去守,體味着生命的經過,安靜,安然,自會風輕雲淡。入世,隨緣而喜。秋水伊人,心底生成的清歡,靜守一池清秋淡寞,便是安暖。

您正在瀏覽: 秋日思語
網友評論
秋日思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