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歡喜城

歡喜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將近四點鐘,感覺越來越冷。

  或許因為身邊沒有人,午飯都懶得吃。實在受不了了只好不情不願的出去。十一放假大部分人都選擇了回家,路上冷冷清清。想吃一碗熱氣騰騰的面,可是走近才發現,期待看見的店裡忙碌的景象早已不見。

  都回去了吧,所以店門緊閉。

  雖然,明明昨天還是有些人的。

  去臨近的餛飩店吃飯,老闆和老闆娘都很熱情。小小的店鋪很溫暖,店裡只有一對情侶,穿着深綠色的情侶裝,用筷子夾着小巧的包子互相喂着。大學里簡簡單單的場面,突然卻有一點心酸。

  早上躲在被窩裡時發信息給同學說不去狼山了,一個人的局面全是自己造成的,因為太懶,動都不想動。所以不必抱怨。七天長假收到很多祝福短信,卻不覺得有多溫暖,像這天氣一樣沒有溫度。如果一條信息第一次發出去是滿滿的祝福,那麼最後一次呢?

  總是有些淡薄了吧。

  一座城,一個人,有人喜,有人悲。

  不覺得自己是喜的,卻也不覺得自己是悲的。

  總覺得還有雨,卻遲遲沒有下,天色灰濛濛,吃完餛飩出來時還是冷,每一個細胞都叫囂着不安的因素,然後回去,繼續着行走。

  這樣的一座城,何為歡喜。

您正在瀏覽: 歡喜城
網友評論
歡喜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