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心的方程式

心的方程式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心的方程式

  皚皚白雪的湮沒,是沉寂的等待?還是損失的未來?

  ——題記、

  出乎意料的,今年的第一場雪是那麼的蓄勢待發,是必然,也是意外,陽春二、三月,不是應有紅杏出牆之之意,百鳥復春歸之舉措嗎?好滑稽的春日,竟是被嗇惜的飄雪所覆蓋。驚訝之中摻雜着浪漫而又悲息的情感。

  指尖觸碰着蝕骨刺冷的雪花,嘴角竟泛起一絲無奈的笑,韶華流年,縱使三世投緣也與它毫無交線,雪的降臨,是為了向我們昭示在這個污濁的世間,還存在着某一幸福位置的行空

  也許這個行空是遙遠的,但這個未知的天馬行空卻是鮮雪縱橫,傷痕普遍的心的唯一歸宿,旋落到手心的雪,似乎是為了慰藉自身,連消失都是死一般的寂靜,我們的歸宿之處也是在黑暗冷寂之中悄悄癒合,撕心裂肺的過程,只為不再掩飾自己的悲傷對每個人微笑。

  拋棄悲傷的方式是方程式的N次方,或無解,或終始茫茫。或許會有人選擇自己獨自旅行,或許獨自旅行的意義,便是離開。離開,是為了有朝一日,能過連帶內心的寧靜,再次歸來。躲避現實的一瞬,舔舐內心傷痛的一寸又一寸,是為了埋沒睫毛再也承受不了的淚珠。

  不期而來的雪,避不開,逃不掉,逝不去的結局,也許只有雪自身才可以明白一切的一切是為了什麼,再多的筆墨終是遺廢早已荒蕪的情愫。

  也許這樣才是最好的,言不由衷的最好的。

  已近春日的雪,已邁平復的心,只為讓我們的心打開吱舊的窗,迎接綠色陽光的洗禮。憂鬱、傷痛、迷惘,不是我們心的方程式。

  微笑,告別。這樣,如此。

  新綠社員--- 馬利娜

您正在瀏覽: 心的方程式
網友評論
心的方程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