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夜未央,寒意漸漸襲上了窗,睡朦朧。

  不知何時,稀落雨聲擊碎了白日喧鬧的夢。窗外路燈已滅,灰濛濛,唯見鄰家房檐輪廓。伴隨着耳邊那片雨擊門扇單調的寂寞。風疾…

  “外面下雨了,帶着雨衣吧。穿厚點…”隔壁房間傳來你的聲音。似乎你根本未曾睡熟,又或許是這雨稀風戾驚醒了你我的同一個夢…

  ﹡﹡﹡

  雨點小了,但彷彿變得密了。和着風,敲擊在臉上,陣陣冰寒。不知咋的,突然記起自己曾經說過的話:一聲噴嚏是偶然,兩聲是必然,想你成了一種習慣,一種停留在唇齒間的必然…

  風,吹起早已淋濕的褲腳,心陣陣收縮,忍不住接連打了兩個“噴嚏”,不禁啞言…

  秋夜、秋雨、秋寒,若大的街,顯得格外空曠。天地間,彷彿唯有自己與雨獨行。車燈前,白茫茫,纏綿不斷。心煩體寒,只覺得去路漫漫…

  轉過彎,偶見一盞店鋪前未曾熄滅的燈,在雨泣風戾中搖曳着它的暗淡。雖微弱,卻讓我感覺到陣陣心暖…

  秋夜如梅,在淺嘗甜蜜同時,更多的是那份澀澀的酸。

  秋雨如似,柔長,一種剪不斷理還亂的心顫。

  那年、那物、那人。秋寒,是一種心境,一種習慣了暖來不及更換的苦衷。

  秋夜、秋雨、秋寒~~心暖

您正在瀏覽: 秋寒
網友評論
秋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