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看長發輕舞飛揚

看長發輕舞飛揚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江南的清晨似乎比北方的來的要早,我拖着我未完待續的囈夢,沐着只屬於江南的清霧去公司上班。心裡有種說不出的無奈與悵惘。

  站在公交的車窗內,看外界的熙熙攘攘,我突然感覺很痛,痛在哪裡,無從知曉。無論窮人、富人,平淡一生怎樣,輝煌一生如何,不變的是大家都在為生活奔波、闖蕩、流浪。看到一個個睡眼惺忪、風塵僕僕的上班族,我的心很沉很沉,回過頭來想,自己也是這些人群中的一員,自己的未來是個什麼樣子也還難以預測,何苦庸人自擾,悲天憫人啊!

  我閑散的站在公交的車窗旁邊,思維和意識都懶惰的不想去工作。無意中,就在那不經意的一剎那間,我看到窗外有輛電動車掠過,許是爸爸送可愛的女兒去上學的吧!小女孩坐在後面緊緊抱着爸爸的腰,兩個長長的發束在晨風中隨風飛揚,就在那一刻,我的感動難以名狀,被這種舞動的美深深觸動,我想人們理想的生活不是追求最終的死亡目標,而是在感受這樣一個生命過程,也許那位騎車的爸爸,他的幸福就是能看到女兒燦爛的笑臉,看到她長長的黑髮在風中跳舞。

  我再三的去琢磨,是歲月磨平了我的稜角?還是成熟的趨勢讓我滿懷憧憬的心枯竭衰老?回望曾經藍天碧草的日子,我也曾像顆蒲公英,哪怕是瞬間的美好,也還是那麼執著,執著的去沐浴青春,讓飄飄長發在風中盡情舞蹈。

  如今,看着這些擠公交車去學校的莘莘學子,我真切的感覺到自己已經不在年少,我在清醒與懵懂之間,已經走出了豆蔻年華,走出了象牙塔。如今,我走進花信年華,走進百態人生,但是已經很久沒有被爛漫青春觸動過,或許是社會的多層性和生活的負累已經洗盡了我塵世的鉛華,或許是飄若浮萍的心已經慢慢的磨蝕了我的夢幻青春,我的似水年華……

  但是,很多時候,在晴天,陰天,還是一直下雨的星期天,我都會有自己所謂的叛逆的想法,想自己的心能被放逐,能自由的透透氣,能聆聽海浪,能讀懂山峰,能親近潺潺流水,能傾聽山澗鳥鳴……

  或許,就在今天或者下一個黎明,我會有這樣的機會,這樣的閒情逸緻,讓心放個假,讓長發重新輕舞飛揚……

您正在瀏覽: 看長發輕舞飛揚
網友評論
看長發輕舞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