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滴清淚 氤氳斷壁殘垣之年華

一滴清淚 氤氳斷壁殘垣之年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流年消逝,經年孤寡,嘆落黃昏,唯與我相守,霜雪融化於暖陽的愛撫,亦如我悄然的獨行上路。

  文/可人

  行走在一個人的旅途中,總有些許的悲愴,些許的無奈,些許的落寞,些許的自以為是的自由,品嘗着自給的幸福感,快樂感,心緒的跌宕起伏,猶如排山倒海般的劇裂。不知何為,不知何所為。總挖空心思的琢磨自己的日子,或長些,能觀賞到一路的美好,品味着一路的辛酸,斂盡物華秋實的碩果累累,多目染幾部潸然淚下,心動不已的言情劇,再緬懷心中的愛戀。

  能有幸看到女兒的成長,上學的歷程,身邊撒嬌,嬉笑,與我相依相偎,席地而坐,抬頭手指蒼穹,數盡繁星點點,並排而立,扶肘拖腮,閉目,享受微風的清純溫撫,手伸窗外,接捧如淚的細雨,絲絲入扣,扣至心扉,靠至唇齒,淺啜嘗味,開懷大笑,母女的純真情懷皆渲染於此。摟一抹柔月,為女兒披於身上,想她感受月兒的溫存,望能擁有它的纖致跟溫柔,做一個明媚如春的女子。

  低首頓足,纖弱的雙肩,本無力承載重如盤石的雙臂,唯靠低頭來觀,掐指細數,遍遍重數,奢望它能出些狀況,以慰藉不願離去的心,日子越來越近,疼痛越來恣意妄為,不給片刻的喘息,想來是無法逃避的,亦勿許逃避,就如風殘百花香,盡滅一生美,落得香消玉損又如何?不過一堆黃土,一具殘骸,於伊,自落得一身愜意,不再提,訴起的離殤。

  碎步慢移,如蓮婀娜,體態豐溢,淺捱在如黑鋪滿道路的秋葉上,綿長,柔軟,如那顆至真至柔的心,有些許的不舍,但,更多的是一種欺凌跟強勢的決絕,不似心狠如豺狼,實則是必然的堅強與面對,褻瀆生命本不該是我所為,可,生於憂患的處境,已然不能繼續的為我左右,權且當是我覺醒與勇於的坦誠與承擔吧,好想能留住從指縫間溜走的美好年華,只嘆指縫太寬,無從留住,只能眼睜睜的看着不多的韶華時光大把大把的在不經意間徹底的遁形於生命周期里。

  廝時而想,心如死水般的平靜跟豁然,不曾去想秋葉垂敗的悲憫,不曾去疑惑冬的沉澱跟冷靜,不曾去追尋清麗的春是如何親撫於我,不曾去感受如愛戀般熾熱的夏,只想此刻,寧靜的沉穩於自己的一方清新中,一方寧靜的氛圍里,氤氳此生的過往,旖旎過往的華麗,極致的快樂跟短暫的擁有,但,與已的快樂跟痛苦是並駕齊驅的,不會因快樂的多而痛苦少些,亦不會因痛苦的多而快樂少些,我惋惜這樣的並享,使心不能分離美好與凄苦,只道能一併的擁有,焉分不得孰輕孰重的生活,亦不得分辨生命的價值何在。

  三十六載的短瞬年華,青春已然消逝,人雖未到遲暮之年,心卻早已行走在蒼老的年華里,且循規蹈矩的安逸着,看破了紅塵的虛偽與無奈,真心的付出卻往往換來了冷心的對待,這樣的結局是我致命的傷痛,不比死亡來得可怕,想就此斬斷情愫,但我生來就是以愛為生的女子,雖遇此悲涼,但,仍用一顆百分百的真心去喚醒沉睡的愛戀,求得是美好的結局,或自己的安心。若無果,只為自己的愛畫上句號,就當此生無緣愛戀吧!友誼的長河裡能擁幾人為我所傾訴,朋友對我而言是一種近乎奢侈的美好,還好,將息之時,還是擁有了幾位至真至純的朋友,心生的感激是無法言語的,只望他們從此幸福快樂的生活,有生的日子祝福他們!

  甘心柔腸,寸斷風雨中。一路走來,途中的落寞勝於短擁的風景,但,依然不曾潰敗而逃,始終懷着一顆虔誠的心,繼續着生命的歷程,善良,柔弱是我無法割捨跟摒棄的,唯一可能告慰心靈的是:順其自然,知足常樂。收拾之前的五彩繽紛與痛徹不已的情緒,舒適與貧困的生活,一念執着與一抹情殤,仔細包裹,一併郵寄於逝去的年華,落得一身輕,在這裡靜坐,雙手合十,身心遊離世外,似百合,清馨淡雅,閉眼聆聽,感受人性之沉浮,永存,永享,緬懷。

  平靜的與過去道一聲“珍重”,遠足之時,亦會無痛無悲無殤,妄想安榻於鋪滿玫瑰花辨的穴地,沉睡在瀰漫香語的呵護里,吮吸着它的親密跟珍惜,來時唯帶痴迷的愛戀,去時亦帶着永伴身邊,隔絕孤獨,使其不曾沾染我身。覆蓋純潔的布匹,隔世間的混沌,污穢之氣,許我別後的乾淨跟素雅,眼含一滴清淚,那是我末路之時的最愛。

  潔凈的離開,亦如潔凈的降生,來回的起始,是生命最美的演練,能唯一擁帶的是那顆潔凈,純美,不染雜塵的淚——清淚。

  一滴清淚埋葬一顆心,淹沒一個人,我願意沉溺其中,無論在哪裡隨身而攜的只此而已,將與你纏綿在異度的世界里,彌補我今生唯一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一滴清淚 氤氳斷壁殘垣之年華
網友評論
一滴清淚 氤氳斷壁殘垣之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