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我們需要有生活的文字———崔東匯

我們需要有生活的文字———崔東匯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我們需要有生活的文字———崔東匯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作者:崔東匯 文章來源:崔東匯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uzhairen

  最近一段時間看了一些雜誌上的小說,很長見識。但是,也發現了一個似乎不是問題的問題,也許是一個別人看來很幼稚的問題,那就是,一些正在上升階段的作家的小說生活氣息比較濃郁,寫的豐滿有味,雖然有的不免還有一些技術層面的問題。而一些已經成名的作家的小說,雖然很老到,語言,技巧,都成熟,可總覺得不如前者作家的小說味道足。這些成名作家或老作家的小說,老到是老到,卻像八十歲的老太太,總不似那些中年或年輕女性韻味足,雖然筋道卻乾癟,雖然深沉卻無趣。

  當然,這些成名作家有過他們的盛期甚至輝煌,但隨着距離大眾生活的拉開,養尊處優,許多已經失去了銳氣,失去了與大眾同甘共苦的體驗,所以勉強寫出的東西,讓讀者難以承認,有的就憑過去的名氣來支撐現在的作品。其實真沒必要為難自己,也沒必要為難編輯和讀者。有了生活再寫,恐怕也不會有人非議。

  這個對於我也是警醒,雖然我是一個無名之輩。

您正在瀏覽: 我們需要有生活的文字———崔東匯
網友評論
我們需要有生活的文字———崔東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