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而立之年

而立之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昨天的我還是彷如一棵不知所謂的小樹,如今已成長成為用處不大的大樹。驀然回首那一段段成長的歲月;可謂是跌跌撞撞。我為童年的純真而沉醉;為少年的夢幻而陶醉;更為青年的狂熱而好笑。是的!我曾經為了小賣部里的一顆糖果而栓着父母哭鬧不止,不達目的不罷休!也曾經為一架紙飛機和同伴大打出手毫不留情。更為自己喜歡的女孩和別的男孩聊天而傷感得淚流滿面。但這一切如今都物是人非,歲月在我腦海留下的只有零碎的記憶和揮之不去的初戀傷口。如今我已不吃糖果了,紙飛機我也忘記了怎麼折,我愛的人今已為人母;愛我的人也同樣為人母。剩下這顆漂泊的心依然遊盪,而立之年我依然孤單。

  每每面對西沉的夕陽和茫茫的群山時,總有一種難以形容的異樣之感!一望無際的大地是如此的悲壯和美麗,然而待到秋來之時卻是“天邊秋葉瑟瑟下”之景。我無意悲秋,但還是壓抑不住心中那股“秋風秋雨對愁人”之感。總因為自己往日的無所作為而自責。在那孕育明天的春季懶惰的我沒有用心播種。到了茁壯成長的夏季,我卻碌碌無為。如今看着即將進入收穫的秋季,我依然茫然。前面的路依然風雨交加,讓我無所適從。雖說條條大道通羅馬,但那一條才屬於我呢?只因我既沒爹拼,更沒背景,誰又能為我指點迷津,而立之年我依然迷茫。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迷戀上了夜,因為我的人生彷彿就如這漫漫長夜。也只有在這漫漫長夜我才是真正的我,因為白天的我已把靈魂都給了虛偽?為兩餐我不得不戴着面具與人明爭暗鬥。順服於各種或明或暗的潛規則。說些自己都覺得彆扭的話。活在這被民主的角度,我們感激什麼都有;其實我們一無所有。名譽上我們當家做主·;其實我們·什麼也作不了主。對我們說得比什麼都好聽;其實滿肚子屎。幹什麼都是為我們着想;其實是自己在盤算。吹得很漂亮是“神馬”主義,其實是半封建;半官僚;半資本主義。活在這神奇的角度,而立之年的我很累。

  誰會懂的心裡有多苦,誰在意我明天去何處?而立之年我選擇的這條感情之路未來還有多少崎嶇和坎坷。但我已經沒有回頭路,我不怕疼;也不怕苦最怕就是再多努力也無法把你留住。有時我一個人時內心會莫名孤獨,但卻又害怕兩個人相處,這分明是一種痛苦。可我又只能無奈地獨享這份孤獨。而立之年的我很痛苦。(魯舍}

您正在瀏覽: 而立之年
網友評論
而立之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