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半世之年

半世之年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我渴望的生活,也許只有一所小屋,一個湖泊,或者一片森林。

  我想活得輕鬆一點、自私一點,而立之後,用餘生來彌補半生的流離。拋卻一切棄我、擾我之物,獨享一方安好的靜空。

  那裡有花草的芬芳,從清晨蔓延到黃昏,從夜幕蔓延到黎明。我因此不再孤單,哪怕我一生獨自行走。我擁有的也許不多,但我想那必定是我所愛的。我曾聽過一個朋友訴說她的人生,確切地說,應該算是命運,聽起來並不幸福,反倒覺得很是悲慘。幼年便是棄兒,後來隨養父母生活,兄弟姊妹繁多,在農村那片村上劃下來的土地里謀求生存實屬不易。聽到這裡,鼻子又是一陣心酸,彷彿這樣的事就發生在我身上,可又何嘗不是呢?因此,我很珍惜我這位朋友,因為我很像她,她也像我。我們的命運在冥冥中有一種交錯,就像樹的枝椏一樣,彼此同在樹榦上生長,在生長的空間里交錯着,纏繞着。我想,我們的前世一定在流浪,流浪在人海,苦苦尋求一處安身之地。而今生,便是對前世的窺探和續情,所以還是在努力尋求一些所需之物,以度兩世之靈。

  半世執念,囚徒似的掙扎,它已早早地生於我心。我沒有隱形的翅膀,不會飛翔,所以總在天空下奔跑,追望藍天里翱翔的雄鷹,渴望某天自己也能飛翔。也許是囚禁的太久,以至於我忘了回歸的初衷。萬幸我還是找回了自己,從那個快要消失的路口,遠去了的童年的蹤跡。那些一直讓我魂牽夢繞的畫面,我執念的,原來一直都在,只是沉睡在了時光里。過去在童年裡放映的青春,而今又在夢裡浮現,這使我回想起了那些每天無憂的日子,像在天堂一般,如上帝的寵兒,擁有着一片片柔軟的愛與呵護。半世之隔,我揣夢於此,只是渴求不會有分離。至於年歲,遲早會離去。那些本該是我最親的人,卻流散在了各個角落裡。沒有溫度的日子像一把鋼刀,切斷了彼此的深情,漸漸地出現了一條無人能跨的鴻溝,糾葛像洪荒一樣泛濫。

  半世之離,離的讓我看不見各自的容顏,離的太久太久。彷彿歷經了幾世,滄海變了桑田,而後桑田又化作了滄海,其間多少流浪,已不能用時間計算,就像我算不清分別時有多少心酸與歸期里有多少期限一樣,我是迷茫的。

  半世之年,我只渴望簡單的擁有,也許只是一所小屋。

您正在瀏覽: 半世之年
網友評論
半世之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