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千百個夢

千百個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毎一次相聚,都有着難忘的記憶。

  無論歲月怎樣匆匆流失,這記憶依然是那樣新穎。

  在生命的長河裡,流過多少悲傷與歡笑,之所以堅忍地、勇敢地望着前方,是因為前方的路有繽紛的色彩在喚起心靈的憧憬,招引着去做百次千次的追求。

  於是,在白晝與黑夜交替的時候,坦然地、充滿信心地去面對這個世界。人的一生,孤獨的苦酒長飲當歌,過後便有一片藍藍的天空。這世界永遠是繁繁忙忙、熱熱鬧鬧,唯有人生是孤獨的。在漫漫的人生路上。無數次的期待、希冀,給我們無數次的激動、渴望。總感覺着,便是美麗的。

  曾有過感傷,痛楚,有過無牽無掛中把世界描畫得如詩如夢的歲月——放歌天涯,踏跡海角,秋月里的瀟洒,春日裡的魅力,夏日裡的熱烈,冬日裡清冷的孤寂,銘刻得如此的深,如此的切。如果遠方有輕輕悠悠的琴音掀動起生命的色彩,你能不微笑前行,坦然去擁抱生活嗎?夜時,燈下,戶外,屋裡,遠遠的獨行,近近的思望,毎一片記憶,毎一種感受都在心緒的淡淡濃濃絲絲縷縷的交織中,編織起所有的夢、所有的故亊,何需那佳肴美味,豪宅華堂,縱然於陋居茅舍,對着漢書下酒,也是一種高美的境界。人生——有多妙意底蘊深藏着又顯露着,簡簡單單,又複復雜雜。

  你的慾望,是你心靈環境的天空。

  你的追求,是生命里涌動着的春潮。

  你講起過夢,說這是上帝給人的一種芬芳的饋贈。夜深時,在寧靜的世界里,塵世俗亊離得遠遠的。夜色將人的清純還原。你把情思輕輕放下,在柔和的燈光下,讀着羅曼·羅蘭,讀着歐文、斯通……你喜歡西方的小說、傳記里的那種充滿激情的思維與乾淨瀟洒的文字。在哲理、幽默的文學“天國”里,浸潤着你的靈魂與氣質。萬籟無聲,靜夜獨醒,窗外雲天高碧,星光點點,何等寫意的夜景。你如喝了一杯杯葡萄美酒,淡淡微微的醺意中,走入了夢鄉,夢中便有了靈感與風景再現——山林、水澤、鄉間田野,一切都在緩慢地接近,又矇朧隱去。

  明月朗朗的夜晩,珠水脈脈,都市的燈色烘托出萬種風采。夜風輕送着涼意,揺醒了城裡人那困頓勞累的神思。看些風景,你說活着是美麗的。我說,是需要去創造人生,也需要去享受人生。如果一切都只是周而復始,今天重複着昨天,明天重複着今天,心境枯躁了,激情沒有了,活着,便成了一種負累。我們應該感謝上帝,是上帝讓我們勇敢地去追求、去創造。

  無論夢裡、醒時,無論走多少路、經多少坎坷、越多少險灘,相信前面總會有融融春日伴着我們前行。你優雅的微笑,時時會喚起對生命的憧憬。那一方景色、一段妙語、一瞬凝神,熔鑄了多少滄桑悲喜。你看中生命中的每一種創意,欣喜地去接受着挑戰。可仰觀天宇之蒼蒼,可環視大地之茫茫。得得失失,寂寞風光,淡然外之。把平和的心境放在書里、歌里,任何時間,都讓心靈的空間充滿着對美的渴望。

  遠去的不再是時光,是濃濃的抹不掉的記憶。在孤獨的日子裡,在靜謐的深夜時,你還會讀着羅曼·羅蘭……等,想着舒曼嗎?人生的境界在心靈的寬鬆、和諧、平靜中得到升華。當千百個夢在漫漫長長的人生旅途中喚起憧憬時,遠方不時會傳來迷人的琴韻。

您正在瀏覽: 千百個夢
網友評論
千百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