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500字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500字(一)

  形勢認識不清,任務就難以落實。"依然嚴峻複雜"的形勢,就是"四大考驗"、"四種危險"的具體表現。如果看不清這個形勢,就認識不到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意義和現實緊迫性,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行動,也就不會那麼自覺、堅定。

  形勢是具體的,不是抽象的。認識形勢要能"高得上去"、"低得下來"."高得上去"是準確深刻領會中央精神,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低得下來"就是能緊密聯繫工作、生活和學習中的具體問題,剖析發生在身邊的案例。有的領導幹部在學習討論時言辭熱烈,講"中央對形勢的判斷高屋建瓴、寓意深刻、堅決擁護"朗朗上口,成了套路,但一開完會就忘了聯繫自身實際,分析本地區、本部門情況,結果把中央要求懸在空中。黨中央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的判斷,針對性和指導性很強,是從無數個案例中抽象出來的,是有針對性的。如果不把自己擺進去,密切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就會講別人問題成堆,說自己就拍胸脯、打保票,把別人擺進去、把自己擺出來。這是對中央精神和要求的抽象肯定、具體否定。

  認識上不去,行動就跟不上。什麼叫從嚴治黨?就是眼睛里要有事,伸長耳朵、瞪大眼睛,決不能無原則的一團和氣。抓黨風廉政建設不是寫文章,不能空論,要見諸行動。分析形勢不能照抄照搬中央的提法,搞成千篇一律的"文章";不能只談"庸懶散",不談"四風"和腐敗;不能只談下面的問題,不談自身和領導班子的問題。必須緊密結合實際,既有定性判斷,又有個案剖析;既有一般性、普遍性認識,又要分析到具體的人和事,特別是要對本地區、本部門發生過的典範案例,進行深刻剖析和反思。只有這樣,才能把握自身特點,對症下藥。

  認識決定行動,行動就要具體。"四風"泛濫、腐敗蔓延,潛規則盛行,政治生態和社會風氣受到嚴重污染,根子就在從嚴治黨沒有落實到位。"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是套話,更不是念一念稿子就完事的,而是要硬碰硬地落到實處。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要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現在仍有一些領導幹部認識上不去,等待觀望。早跟上早主動!要切實增強憂患感、緊迫感,管黨治黨要管到位、嚴到份。

  只要各級黨委旗幟鮮明,把責任扛起來,態度硬起來,紀律嚴起來,我們就一定能贏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這場輸不起的鬥爭。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500字(二)

  通過學習討論發言,委局主要領導認為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要求紀檢監察幹部要把學習當作一項重要任務,緊密聯繫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在學、思、踐、悟中不斷提升自己,堅守責任擔當,提高履職能力,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並以"學"、"思"、"踐"、"悟"四字訣作了安排部署。

  一是突出"學".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是首要任務,繼續要把學習貫穿活動始終,為了準確把握中央大政方針及貫徹落實,確定每周星期四上午學習中紀委網站開設的"學思踐悟"欄目刊發系列文章。學習教育不能流於形式,需要"學思結合",要聯繫實際學、沉下身、靜下心來想,要在認真研讀有關材料的基礎上,深刻探討並認真撰寫心得體會,要學有所思,學有所悟。

  二是突出"思".思想是人的靈魂,做任何事都要思考。孔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要堅決杜絕形式主義、走過場;要真正通過集中學習及個人自學,使落實為民務實清廉要求的認識進一步提高,宗旨意識、群眾觀念進一步強化,改進"四風"的行動更加自覺,為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打下堅實思想基礎。

  三是突出"踐"."踐’即實踐行動,學習從搖籃到墳墓,但學習不是最終目的,學習是為了指導實踐,要將學習教育的成果踐行於群眾路線;要把學習教育成果付諸於行動;要不斷開拓思路,把紀檢監察工作與群眾實際生活聯繫起來,把理論知識、思想轉變為深入實際,以實際行動為人民服務。踐行群眾路線,在實踐中接受學習教育,提升自身業務能力和素質。

  四是突出"悟". 要結合實際,針對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等根本問題,深化認識,悟出並領會中央文件精神實質。要求全縣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學習領會‘學思踐悟’系列文章精神,進一步增強對紀律檢查體制改革的行動自覺,強化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責任擔當,切實履行監督責任,督促全縣各級黨委(黨組)全面落實主體責任。進一步深化對黨的群眾路線的認識,確保學習"學思踐悟"系列文章的質量和效果。

您正在瀏覽: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