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八月的詠懷

八月的詠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裸露的情感,於昨夜的急風暴雨,漂白,搖搖欲墜,隨風而舞。

  而我倚八月的風,遙遠的期盼姿勢仰望,江南的深處,以往的煙雨亭閣,以往的曲徑通幽,涉水的足音,沉默的對白,已經沒入過往的風中。七月的尋覓,已經款款離去。告訴我。我該以怎麼樣來詠懷,詠懷盈盈而來的八月?

  隨風舞動的情感,會否在季節的枝頭,滄桑的成熟,落寞地撲滿世俗的塵埃,濺起一片清脆叮嚀的以往。那紅得憐愛的目光,撫摸着落寞的風,溫柔地揣想輪迴里芳香依舊,願畢生來為你舞一曲繁華人生,告別經年平仄淚融的驪歌。

  你可知道,跌宕的人生,會有多少八月的風掠過。吹亂了一湖相思的波紋,吹醉了一場飄飛的柳絮,吹醒了半拱橋上的夢依。

  你可知道,起伏的情愫,會經歷多少八月的風雨洗禮。洗凈了月華如水的足印,斷弦了江南深處琵琶的歌,吹響盈盈處半掩的窗。

  而我靈犀的知道,一篙詠懷,悠然晃出,驚起了蓮香的白鷺,不失溫潤的蓮子,迎風招展。許我一次願吧,在那年那月相約而至的纏綿,以永恆的期待來年今月的下一次的溫柔?!

  八月的風,已經不那麼的輕柔,而帶有無言的煩躁,甚至裹着疼痛的雨。知道么?急雨橫敲,湧出了苦澀的心窗,漾漫青山綠水深處的小屋,在橘黃色的燈光下,倒影斑斕成雙;驚雷砸響,斷弦了依偎的歌,斷斷續續,急急切切,哀傷了你我的江南,委婉地擔心起來,那深深淺淺的路途,明媚的歸期。

  七月的風,靈犀的馨香,好像未曾遠去,然而,八月的風,已經悄然而至。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七月,馨香的背影,牽引了我太多的尋覓的目光,淚眼朦朧到清晰,需要多少執着的日日夜夜。那告訴我,我該怎麼從憂傷瀰漫的季節里躑躅走出來。笑看渺小的蜘蛛,倚着八月的風,搖晃編織溫馨的網兒,含情脈脈面對新的一天;希冀並肩挽留,日起日落,聽花開花落的聲音。

  其實,我只是想告訴你,在八月的風裡,有你我尋覓的嫣然,炙熱的心跳;八月的風,穿越了時空地域,拂在臉上,激越了靈魂深處的嚮往。一起盡繾綣,說風流,共唏噓。

您正在瀏覽: 八月的詠懷
網友評論
八月的詠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