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淚欲滴,卻因你鬱結成冰

我淚欲滴,卻因你鬱結成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只是為你,

  那瞬間我曾駐步路邊,望見了天際邊隱約的淚痕,將無言的心殤埋在了心底,而如今,她亦如破繭的蝶,在我的天空漫舞,卻散不盡那無言、婉約的傷悲!

  ——題記

  只是為你,

  那一刻我曾回首,你離去的方向,可夜風消了我的紅妝,留下一臉憔悴的容顏。

  那一刻我曾遙望,你遠在的他鄉,無奈星空望盡失了我的神采,留下一雙空洞的眼。

  只是因為你!

  那一天我曾彌留,你也曾站立的地方,可是我卻失了足傷了心,留下不會結痂的傷痕。

  只是因為你!

  那一季我曾徘徊,你曾相擁花香的小徑,難料我卻迷失了心智,留下一怌黃土成了葬花的荒冢。

  那一夜我曾逐步海岸,聽見了天際、海邊隱約還未散去的悲鳴,將無言的吶喊沉在深海黃沙底,而如今,她亦如破繭的蝶,在我的心海漫舞,卻散不盡那沉默、壓抑的傷悲!

  古藤蝶戀——我曾赤腳行走在人跡罕至的路途尋找你的真身容顏,可嘆你我無緣,那時的蝶舞盛宴早已唱罷,再無粉墨登場的舞者;只是不甘,我想在你們的國度,也應該會有一個世外桃源,四季長春、花香鳥鳴,而你便是那唯一漫舞的精靈;因為對你的戀想,我執着向前,我看見飛沙旋舞,如飄雪般美不勝收,只是頭頂憂鬱的一片天,依然若隱若現的映照着並不美好的結局;或許,是因為我的一己之私,生硬的打破了這靜地的安寧,天空哭了,我也開始淚流!

  古藤蝶戀——只是放不下也忘不掉!

  你所詮釋的美與憂傷!

  次日我再次啟程,也是赤腳,再度踏上昨日的路途,只是昨日的痕迹,已被悄無聲息的掩去,沒有留下一點蛛絲馬跡。

  我看見,昨日並未看清的“蝴蝶谷”標示,顯得更加的獨立倔強,似藏着歲月抹滅不掉的苦殤,似懷着悲憫的情懷,我心難靜。

  何奈,黃沙附落葉,殘葉掩岸沙;枯木橫躺,殘枝成堆,孤鳥獨鳴顯山幽;神秘沙丘地,枯草半葉堆——都只為伴君隨行。

  古藤蝶戀——只是放不下!

  是你在我失落的時候為我披上紫色的夢,雖然你只是躺在冰冷的畫框內,但是你依然很美、很美,帶着一種冷艷的憧憬和久違的夢。就是那久違的氣息、夢一般的稱呼,那瞬間是你震撼了我的心扉,驚醒了在世俗中酣睡的我,差一點就忘卻了紅塵的美好?

  好像是差一點!

  古藤蝶戀——只是忘不掉!

  何曾忘卻呢?

  你就在這單調冰冷的牆上,躺在那冰冷的畫框內!

  為何你依然美麗?

  你的眼眸曾掠過多少旅客的身影,洞悉了多少遊人的心事?日復一日,你的心情,是否沉重過?或是,一如初時,輕如蝶舞,因你本就是一顆晶瑩剔透如翼的心!

  這是第一眼,你喚醒了我,是你持久夢一般的美的驚艷!

  第二眼,你透着孤獨、深深的寂寞、濃濃的寒意。

  我笑了——

  看着你,依然不變的神態!之後默默離開!

  古藤蝶戀——只是放不下也忘不掉!

  因為你有着我也想擁有的夢!

  你是我在荷包島唯一的留戀,雖然沒有真正見過你的容顏!

  夜風微涼,卻捎帶着古今的輪迴;夜雨稍冷,卻夾雜着蝴蝶的夢;大海輕嚎,卻送着心底的聲音;夜風、夜雨、海鳴輕叩小小木屋內夢的窗扉!

  夢醒!

  我淚欲滴,卻因你鬱結成冰!

  荷包島之旅——尋覓蝴蝶谷之“古藤蝶戀”!

您正在瀏覽: 我淚欲滴,卻因你鬱結成冰
網友評論
我淚欲滴,卻因你鬱結成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