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時間隨筆

時間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打開草稿紙,給世界最缺德的東西排了一下名。我個人認為,第一缺德的是時間,第二缺德的是時間,第三缺德的是時間。;;時間就像一個黃色笑話,必須有一個度。太重了心裡承受不了,太輕了又覺得不夠味。時間長了,覺得暗無天日;時間短了,又覺得緩不過來。回首高中三年生活,仔細品味,好像什麼也沒有。當我們身處其中的時侯,感覺到的是酸甜苦辣,可當走過來然後回憶時,一切都無影無蹤。漲潮時,驚心動魄;潮退後,萬物歸於平靜。除了腦海里若;;影若現的零星鏡頭,什麼都不曾留下。我們回憶時,曾經的傷痛,曾經的擔憂,曾經的淚水,早已有了已知的結果。有答案的謎語就不再吸引人。所以,回憶是杯白開水,只能洗腸,不能塞牙。而回憶,就是過去了的時間,過去了的時間就是白開水。

  我有時覺得,歷史就是教科書,留給我們的都是經驗教訓這一類的沒有感情色彩的詞,我不相信面對歷史有唏噓,有感嘆。唏噓感嘆的東西不是歷史,而是歷史相比之下的今天。

  為什麼說時間是最缺德的東西呢?因為我們引以為豪的驕傲成就,初戀或者刻骨銘心的紀念,都會被時間沖淡,稀釋。現實是一杯毒藥,時間把它沖淡。給人留下的,就是半死不活。因此,不要糾結於歷史的恩恩怨怨,不要覺得自己虧了別人賺了。在歷史面前,沒有贏家也沒有輸家。在歷史中糾結,糾纏,永遠都走不出來。

  過去的歷史留下了年輪,未來的時間才是我們馳騁的沙場。

您正在瀏覽: 時間隨筆
網友評論
時間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