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獅子黨

獅子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身上帶着一掛鞭炮。我想要是他們過來了,我就把它放完了事。我聽到漸行漸近的嗩吶聲,又有人離開了這個世界,或許對於他本人來說,是一種真正的解脫。所以,一旦我碰到他們,就把這鞭炮放了。可我聽着聽着,這嗩吶聲竟然轉了一個彎,去了另一邊。我沒辦法,只好折到那塊菜地上,把它偷偷放了。

  我來到那塊菜地,看到一根青藤上結了一個小香瓜,花花色,顯得極為白嫩,我禁不住誘惑,決定冒着風險把它摘了。摘了一隻后,緊挨着我又發現了一隻更加誘人的香瓜,我又把它摘了......

  我摘啊摘,直到把所有的衣袋子裝滿我才走。

  我邊走邊嘀咕,哼,我只喜歡這些小香瓜,不喜歡那些又胖又大的香瓜。

  我正走着,迎面走來一位婦女,她好像不經意地看到了我袋子里的香瓜。她忍着沒叫,她的眼神告訴我大事不妙,她準備回家去喊人來抓我。我得趕緊跑掉。

  果然,我還沒跑出幾步遠,就聽到後面雜沓的腳步聲。有個女的在說,我明明看到他在大路上沒多久,他跑不了多遠。其他人發一聲喊,便猛地圍追過來,我嚇得拔腿就跑。我想跑到那個拐角處,他們看不到,就不會追了。

  我在那個狹窄的拐角躲了起來,他們沒有找到我,等了一會,我又走到大路上來,發現大路上停着一輛警車,車旁站着兩個警察,周圍有很多群眾。好像有人說有個警察偷了人家的香瓜,怎麼不把他抓起來。

  有個警察發話了。

  鄉親們,聽着,我們在執行緊急公務,請大家配合一下,不要故意阻攔,否則,我們要採取行動了。

  鄉親們聽了這句話,散開了許多。

  就在這時,我發現軍和宏站在那邊商量着什麼,他們旁邊也圍滿了人。

  有人問他們,他被拉到哪兒去了?

  軍說:早關進監獄了,你們別抱什麼幻想了,這一次他插翅也難逃了。

  那些鄉親們滿臉狐疑地走了。

  我問他們中的一個人,那些人是哪一黨的,他說全是獅子黨的。啊,獅子可是聞名本地的大爛仔。還好,這次獅子黨被一網打盡了。

  我和H跟着軍、宏一起去看守所看關起來的“獅子”,果然是一條高大威猛、氣勢洶洶的獅子。令我和H懷疑的是,他怎麼真成了一條獅子,難道它根本就不是人。

  我問宏這是怎麼回事。

  他說本來就是如此。

  於是我也沒有什麼話說了。

您正在瀏覽: 獅子黨
網友評論
獅子黨 暫無評論